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东莞 > 正文

东莞市:旗峰地铁站将设公共单车接驳

发布时间:2016-01-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日上午,东莞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总结会议。重点部署了2016年东莞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会议透露,今年城管部门将在垃圾无害化处理以及城市公共设施配套方面加大力度,力争在20 17年底实现垃圾零填埋;加大对高铁站、火车站秩序的整治力度;同时拟将公共自行车系统纳入今年东莞政府十件实事中。
  力争2017年底 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李光霞通报,东莞在2015年省人大农村生活垃圾第三方评估考核中,以91.12的总分从2014年珠三角倒数第三跃升至全省第一名。2015年,东莞市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26个镇街实现城乡市容环卫“一体化”管理。同时,横沥环保热电厂一期技改增容项目建成调试,三期项目也正开展建设前期工作;麻涌环保热电厂正式落地,市区环保热电厂增容项目正抓紧谋划。
  针对全市生活垃圾终端无害化处理能力有待提升这一情况,李光霞建议,以2016年第三方评估为契机,狠抓设施建设,提升生活垃圾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公众对环卫工作的认知和参与度。
  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局长唐耀文表示,争取在麻涌环保热电厂建成后,实现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2017年年底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居全国前列。
  会议透露,2015年,东莞市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22.84平方米。通过“三个一”精品工程,全市打造了102个管理有序、环境优美的生活空间。东莞植物园设计方案完成提升并建成了全省水生植物与水体净化示范点。
  探索城管与公安深度联动
  提高执法威慑力
  与此同时,“数字城管”系统首期工程基本建成,包括9大核心子系统,17个基本应用以及6个扩展应用,覆盖市区四街道及松山湖。目前,位于东莞植物园的指挥调度中心建设基本完成,正抓紧进行系统安装调试、人员招聘培训等准备工作,即将投入内部试运行。
  由市城管委办公室牵头实施的虎门高铁站、东莞东火车站和广深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进展顺利。目前,虎门高铁站出台了停车收费新标准,规范了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运营,站场周边道路建设整治有序推进。东莞东火车站进行了站前广场及配套工程的提升改造,增设或更换了交通标识指示牌等公共设施,增加人手维持站场秩序。
  唐耀文表示,今年,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将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的职能优势,推进联席会议机制正式运作。同时,参照广州、上海、长沙、沈阳等城市的先进做法,积极探索城管与公安部门的深度联动,有效保障一线执法人员人身安全,提高执法威慑力。
  会议透露,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拟被纳入今年市政府十件实事。唐耀文表示,城管部门将加强与相关单位等协调沟通,积极开展调研、设计、立项等各项工作,首先建成轨道交通二号线旗峰公园站周边公共自行车系统,方便市民接驳出行。
  记者张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