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东莞 > 正文

日前广东东莞市万人试乘地铁二号线

发布时间:2016-05-14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东莞的地铁——那趟列车终于挟风而来,苦等七年,一朝得见。昨日,东莞地铁2号线举办开通前最大一次试乘活动,近万名市民见证这座城市与地铁的“爱之初体验”。试乘将持续到本周日。
  东莞地铁的正式开通日预计在这个月下旬。根据远期规划,2号线未来有望 “牵手”深圳地铁20号线。
  上午9时半,试乘正式开始。特别定制的B型列车起动轻柔,行驶稳定,匀速时像游船滑过静水,没有颠簸,十分舒服。从南城到虎门高铁站,只走了24分钟——如果换作开车,在早高峰日一个多小时能到就算快的了。
  而东莞的地铁1号线也已在今年3月份拿到了“准生证”。按照建设计划,1号线工程实行分期建设分段开通,首建段为“望洪站—湿地公园站”,线路长45.4公里,后续段为“湿地公园站—黄江中心站”。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勘察设计招标工作,争取年底开工建设。
  去年,东莞与深圳签订《深莞轨道交通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初步规划,深圳未来将有5条地铁线接入东莞。
  广州日报 记者 谢英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