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东莞 > 正文

昨天东莞市第二条地铁开始勘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14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上月底,东莞市首条地铁上月刚刚开通,现如今第二条地铁又将上马!昨日上午,东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勘察开工启动仪式在1号线新源路站举行,正式宣布1号线进入实质性的开工阶段,这也是东莞的第二条地铁,是东莞轨道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届时,1号线有5个换乘站可以直接到达广州、深圳、惠州、佛山等城市,以后东莞市民的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了。
  据东莞市轨道公司总经理陈文胜介绍,1号线一期工程勘察工作主要包括沿线线路的初勘、详勘以及周边建筑物、管线调查,目的在于调查清楚沿线地质情况、周边建筑物及管线敷设情况,为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提供基础性资料。计划初勘周期约3个月,详勘周期约3个月。
  勘察工作完成后,勘察单位将勘察报告报经审查通过后提交给1号线一期工程总体设计单位使用,作为其开展设计工作的基础性资料。目前,已基本确定1号线一期工程站线位,将结合勘察情况与各相关镇街、市主管部门进一步沟通明确。
  ●1号线概况
  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6年3月7日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批复。
  1号线一期工程(望洪站~黄江中心站段)线路总长58公里,其中高架线25.8公里、地下线30.3公里、地面线及过渡段1.9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1 座,其中高架车站8 座、地下车站13 座。在道滘镇污水处理厂南侧设车辆段1 座,在黄江镇莞深高速公路黄江收费站南侧设黄江停车场1 座。控制中心利用2 号线已经建成的线网控制中心,全线设主变电所4 座(其中一座与2 号线旗峰主所共享,另外新建三座)。
  ●换乘情况
  全线共有5 座换乘站,在望洪站与穗莞深、佛莞惠三线换乘,在鸿福路站与2号线十字换乘,在东城南站与莞惠线通道换乘,在松山湖站与3号线平行换乘,在黄江中心站与4号线通道换乘。
  广州日报 董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