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东莞 > 正文

东莞地铁三天迎客接近四十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上个周末,你是不是开车去坐地铁了?这句玩笑话折射出东莞地铁的“爆棚”人气:从上周五开通日截至昨晚8时,2号线的客流量已超过39.8万人次!
  “我能在地铁站里玩一天!”这当然又是东莞网友的一句玩笑话——冷气“够力”,WIFI好用,便利店实惠,不少东莞人都爱上了地铁。
  往返广深 换乘方便
  对经常往返广深两地的市民而言,地铁2号线开通是个重大利好。地铁2号线接驳东莞火车站和虎门高铁站,原来从市区开车去要耗费1个小时,如今20多分钟可达——出地铁站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比过去大为省时。
  此外,鸿福路站是东莞地铁2号线与1号线的换乘站,未来你还能经此坐1号线地铁,往来望牛墩、洪梅、道滘、万江、南城、东城、大岭山、松山湖、大朗等镇街。
  西平站,则是2号线和莞惠城轨线的换乘站,未来从西平站坐莞惠城轨列车,东可去到洪梅和道滘(未来有望接驳往广州的城轨),西经南城、东城、寮步、松山湖、大朗、常平、樟木头、谢岗等镇,去到惠州小金口,非常方便。
  还有,蛤地站无缝对接全国最大的候机楼。从这里,一出站就是东莞CBD国际航空港,坐机场大巴去广州、深圳、香港的机场相当方便,而且比从市区其他地方的候机楼去各大机场更快。
  便捷:自动售票机“一键操作”
  昨晚8时,东莞地铁2号线的周日客流量初步数据出炉:19.5万人次!这是从早上6时30分到晚上8时的统计数据,考虑到地铁在周日会开到深夜11时30分,实际客流量还不止这么多呢!
  短短3天,东莞地铁已显示出超强人气:上周五、六两天,客流量分别为7.7万、12.6万。由此统计,从开通至昨晚8时止,客流量已达39.8万人次——难怪有网友戏称“我就算开车去,也要去坐坐地铁”。
  东莞地铁确实方便:WIFI信号强,网速给力;空调够冷,大热天坐车很舒适;便利店实惠,面包和饮品价格跟在外头买差不多。
  尤其是自动购票机,完全是“一键操作”:只要在触摸屏点击一下目的站,选择张数,再塞入纸币就可以了。找零和圆形代币票会统统落在取票口的槽里。
  说到车票,要提醒你,过闸机后,要在120分钟之内出来——地铁走完全程是42分钟,就算你坐反了方向要换线重来,这时间也足够了。
  如果超时了,须按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补交超时车费后方可更换新车票出站。如果要报销车费的凭证,可以在出闸前带着车票到客服中心办理。
  有读者会问,自行车能带上地铁吗?折叠车可以——只要不超过30公斤或者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米。
  目前,部分地铁口和道路的接驳仍在施工收尾阶段,所以有些出入口暂未投用。不过,每个地铁站至少启用2个以上出入口。东莞市轨道公司表示,将加强协调和管理,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启用其余出入口,方便你出行。
  市民:购物看展都不怕塞车了
  上周五,地铁开通首日,虎门威远岛南面村的10多名村民一大早赶到南城,就为了赶在中午12时坐上地铁。
  “我们还想要带动大家坐地铁去虎门。”村民陈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坐地铁,而且是东莞的地铁,感觉特别自豪。他们期待着大家坐地铁到虎门旅游。“威远岛有不少旅游景点,地铁开到虎门,就能让更多的人来威远岛旅游参观,就能带动我们村的经济。”
  此外,也有家住市区的市民表示,地铁开通后生活更便利。许先生说,东城站附近聚集了世博广场、家乐福购物中心等,以后去世博广场消费购物更方便,也不用担心停车位的问题。
  广州日报 记者谢英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