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东莞 > 正文

今年底 东莞地铁2号线部分线路将开通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5-05-05  来源:东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坐地铁的时候口渴了?车站里有便利店,不仅有水卖,还有更多商品售卖;水喝多了尿急?车站里有厕所。饿了也不是问题,因为车站里还会有面包店。
  今年年底前,东莞市首条地铁 - 东莞地铁2号线部分线路就会开通试运行,最快明年5月,全线开通之时,广大市民才可以乘坐上我们东莞自己的地铁。
  虽说目前距离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还有一整年的时间,但看到便利店、商铺、ATM机、面包店逐个招商的消息,还是可以感受到地铁开通的节奏。
  记者昨日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2号线13个车站面包店正在对外招商,全线15个站点里除了榴花公园站和蛤地站受条件限制无法设置面包店之外,另外13个车站里都会设置面包店。
  厕所便利店ATM机全都有
  东莞地铁2号线一共设置了东莞火车站、茶山站、榴花公园站、下桥站、天宝站、东城站、旗峰公园站、鸿福路站、西平站、蛤地站、陈屋站、寮厦站、珊美站、展览中心站、虎门火车站等15个车站。
  作为一种高效、快捷的公共交通,地铁里人来人往,在有限的车站空间里能为乘客们提供更多便利服务必然是一件值得点赞的事情。
  东莞地铁的邻居——广州地铁就曾因站内公厕的不足而备受诟病,偌大的广州一共有100多个地铁站却只建了十多个厕所,十分不便。
  跟广州的乘客相比,东莞的地铁乘客要有福得多,因为2号线15个车站每个车站都设置了公共厕所,大多都设置在站台层的两端,十分方便乘坐地铁的乘客们上厕所。
  厕所有了,其他便民设施也都有。比如银行ATM机,比如便利店,也都将全覆盖2号线的15个站点。
  13个车站里都有面包店
  厕所有了,便利店有了,ATM机有了,面包店也会有的。
  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近期又对2号线车站里的面包店公开对外招商,但这次面包店并没能实现15个车站的全覆盖,除了榴花公园站和蛤地站受条件限制无法设置面包店之外,其余13个车站都会设置面包店。
  13个站点里的这13间面包店的总面积约有180平方米,这就意味着平均每一间面包店的大小在13平方米左右,大小偏紧凑。
  未来,这13间进驻地铁车站里的面包店者将会是省内拥有10家以上面包连锁店的品牌。
  东莞地铁何时开通?票价多少?进展如何?想要了解关于东莞地铁的最新消息,那就关注东莞轨道交通官方微信号吧。
  这个由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打造的“东莞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已经上线,作为对外宣传地铁建设的窗口,这个微信号将及时发布市民关心的地铁信息,比如东莞地铁有哪几条线,都设置了哪些个站点;比如2号线的最新进展;比如地铁的运营时间、车次、票价等。
  搜索微信公众号“东莞轨道交通”或微信号“dongguan-gdjt”就可以关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