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东莞 > 正文

东莞地铁一号线建设启动 大岭山地铁预计2022年通车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东莞阳光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大岭山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数条高速公路在镇区均有出入口,107国道等贯穿镇区数公里长,几年以后,在大岭山镇设立多个站点的东莞市地铁一号线也将开通,四通八达并呈立体化的交通格局即将形成。
  当前,地铁一号线建设相关前期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当中。近日,在大岭山建设路等等多个路段,都出现勘探机器钻孔作业的场景。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作业只是前期初勘探,接下来还要进行详细勘探等系列过程,这些都是为后期施工提供基础性条件。
  据了解,1号线一期工程勘察工作主要包括沿线线路(含车站、区间、车辆段、停车场、主变电所)的初勘、详勘以及周边建构筑物、管线调查,目的在于调查清楚沿线地质情况、周边建构筑物及管线敷设情况。 目前正在大岭山镇区开展的是初勘探作业,每个钻孔距离为100米,所以钻孔机器在沿线每隔一段路就要开展相关作业,初勘周期约3个月,详勘周期约3个月。在接下来的详细勘探作业中,平均20米距离就要开一个孔进行勘探,有些特殊的地方甚至距离更近。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用钻孔机器将不同深度的土壤取出来,用专门的盒子封存起来。从现场取出的土壤看,有的土壤呈褐红色,有的则是灰白色,工作人员表示,不同深度的土壤质地不一样,有些即使是同一个深度,但地段不一样,其土壤结构也可能不同,所以,前期的地质勘探工作很重要,地质情况了解得越详细,对以后的施工越有利。
  据悉,地铁1号线有望在今年年底动工,预计2022年年底可以正式通车,该线路长度达58公里,在大岭山镇设三个站点,分别是大岭山北站、大岭山站和大岭山东站,届时群众出行将更为便利。
  (记者:浩然 钟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