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宁波 > 正文

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换乘指南

发布时间:2015-09-19  来源:宁波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鼓楼站:1号线与2号线可换乘
  鼓楼车站站厅与站台付费区都可以实现1、2号线之间换乘。
  具体说来,在地下一层,1号线站厅与2号线站厅直接连通。从鼓楼站1号线H口可以直接到2号线站厅付费区,然后在2号线站厅可以坐扶梯到2号线站台(地下二层)。从2号线站台可以直接走楼梯(无电梯)到1号线站台(地下三层)。
  1号线鼓楼站站台(地下三层)靠近西端的乘客请直接走站台“L”型换乘通道换乘至2号线鼓楼站站台(地下二层),靠近东端以及携带大件行李、老弱病残孕乘客可选择先乘坐站台中部的垂直电梯或电扶梯到达1号线鼓楼站站厅(地下一层),后通过地下一层站厅换乘通道到达2号线鼓楼站站厅,然后乘坐电扶梯去往2号线鼓楼站台乘车。
  宁波火车站:可换乘铁路、公路与公交出行
  轨道交通宁波火车站呈南北走向,就在铁路宁波站到达层下方,车站北边为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南边为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同时本站南广场西侧出入口又与长途汽车南站相邻,南广场东侧出入口与荣安世家社区相邻。
  宁波火车站共有6个出入口。站厅南北两侧设有2个楼扶梯通道与铁路宁波站到达厅互通,实现与铁路宁波站的无缝换乘。
  地面出入口,包括位于北广场近望湖市场的A口和近妇儿医院的D口,位于南广场近荣安世家的B口和近汽车南站的C口。
  如果要去汽车南站坐客运大巴的话,市民可以选择从C口出。宁波火车站的四个出入口刚好对应着火车站建筑的四个角,而C口就是靠近汽车南站。火车站实际上还是一个大型的公交枢纽站,去镇海、北仑和鄞州等方向的市民,一样可以坐地铁到C口出,直接到公交站换乘公交。
  栎社国际机场站:有接驳车免费往来T1航站楼
  2号线一期将直接通入栎社机场尚在建设阶段的T2航站楼。车站的三个出入口都在栎高线上,距离目前正在使用的T1航站楼大约有600米。
  在A和B出入口中间,有一个圆形转盘式场地,此处有一条道路直接通往航站楼方向。沿着这条路大约步行400米,就来到机场西侧的航辉路路口,与机场现有道路相连。这是一条专用道路,只有机场的接驳车辆可以行驶,社会车辆无法进入。
  以后,出发旅客可以在地铁口坐接驳车辆,直接从新建道路进入航辉路,然后绕行上高架直接停在T1航站楼出发大厅前下客,全程约1公里,行驶时间大约5分钟;而到达旅客则可在1楼到达大厅门前上车,直接通过新建道路到地铁口,全程仅600米左右,只要3分钟。乘机旅客可以免费乘坐接驳车,无需额外购票。
  2号线二期与4号线年内开工
  宁波市线网规模未来将达409公里
  随着地铁2号线一期开通,并与1号线一期共同形成轨交运营“十”字骨架,我市地铁正式进入网络运营时代。那其他在建轨交项目进展如何,全市轨交何时能成网?最新的线网获批以及两条城市快线K1/K2具体情况如何呢?
  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蔚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1号线二期工程现已完成轨通、电通,今年年底将具备空载试运行条件,并将于2016年上半年通车试运营。
  而在第二轮建设规划周期即2013-2020年里,我市将先后建成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2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一期、3号线二期工程等5个项目,总规模100.1km,2020年基本形成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据了解,目前3号线一期已于2014年底开工建设,2号线二期、4号线已相继完成工可及初步设计批复,建设开工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在抓紧进行,计划年内开工,有关5号线一期开工前的程序正在抓紧报批,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工。
  而宁波到奉化的城际铁路,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和安排,也纳入到了轨道交通建设,和3号线一期贯通运营,目前工可和初步设计批复也正在上报审批中。由此,到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将由7条线组成,整体结构呈放射状,线网规模271.6km,整个轨道交通在宁波市的公共交通领域基本确立了骨干地位。
  在远景年中,轨道交通线网将在2020年网络的基础上,呈现“一环两快七射”的布局结构,线网规模为409km。
  其中“一环”为5号线,“七射”是指1、2、3、4、6、7、8号线,“两快”为余姚到象山、慈溪到奉化的城际铁路在中心城区的穿越形成的两条快线。
  而之所以称为快线,主要是因为其跟我市既有的1-8条轨交线路在换乘处设站,不换乘的地方不设站,相对延长了站间距,可以提高轨道交通的运行速度。
  春华秋实地铁梦
  90岁老蒋换上新装来试乘
  □记者 许天长
  通讯员 张黎升 张烨
  昨日,90岁的海曙鼓楼街道居民蒋焕民特意换了一身新装,与700余名和谐促进员、居民党员一起,走进地铁一号、二号线换乘车站———鼓楼站,赶在“市民万人免费试乘二号线活动”之前,抢先体验。
  “二号线上有醒目的到站指示屏,字又大又亮,不用担心坐过站咯。”常因耳背听不清报站名错过站点的史永济很是满意。家住世纪城的陈老师傅曾是宁波大学的教授,退休后还常受邀回校参加活动:“以前我去学校要转公交车才能到,费时费力,现在二号线通了,没事也能常去学校走走。”
  相较1号线车身的“海洋蓝”,2号线列车“中国红”的外观和内饰主色很是吸引眼球,流线感十足的车头更是攒足人气,居民们纷纷拿起手机和列车拍照合影。
  试乘过程中,不少细心的居民发现,列车停靠站与站之间的距离较一号线明显拉长,列车指导员也向居民确认了这一点:“二号线拉长了站点间距,减少了列车停靠时长,车速就能更快了。”
  “参加此次试乘活动的基本都是二号线沿线的征迁居民,抢先体验也是对他们对轨道交通工作支持的一种感谢。”活动的组织方之一,宁波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伍卫国这样表示。
  温馨贴士
  【车站】
  配有一定数目的便民雨伞。
  试运营期间,除栎社站和孔浦站提供临时公共厕所外,其他车站公共区厕所均能投入使用。
  车站设有无障碍电梯,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乘客可以乘坐无障碍电梯进出车站。
  【车厢】
  在车门上方均设有28寸LCD车站报站屏,为乘客提供乘车指引。
  每节座椅均有加热器,可以调节座椅温度,保证乘客乘坐舒适。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