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宁波 > 正文

宁波轨交2号线20日起 免费试乘三天

发布时间:2015-09-15  来源:宁波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最近就要开通试运营了,具体的开通时间在9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将最终揭晓。
  这段时间,很多市民都想体验下这条串联宁波交通枢纽的2号线。换乘火车方便吗?2号线直接连接航站楼吗?这些问题,大伙儿很快就能自己找到答案。
  9月20日至22日三天,宁波轨道交通举办万人免费试乘活动,想尝鲜的市民可以提前领取试乘券。今天起,这18万张试乘兑换券免费向全体市民发放,其中包括电子兑换券和纸质兑换券。
  电子兑换券发放:关注“宁波地铁go”微信公众号(直接搜索或扫车站二维码),留言“试乘”,并按提示选择试乘日期(9月20日、21日、22日三个选项)和兑换站点(2号线一期全线22个车站)。
  电子试乘券领券时间:9月10日12:00—9月22日16:00;
  兑换时间:9月20—22日8:00—18:00;
  纸质兑换券发放:2号线一期沿线部分社区将发放纸质兑换券,发完为止。
  需要注意的是,三天的试乘兑换券颜色各不相同,大家拿到试乘券以后一定要看清右下角的乘车有效期。领取试乘兑换券后,市民需到2号线一期各车站客服中心兑换单程票。每人每次限兑一张券,每张券可兑两张单程票。
  持兑换后的单程票仅限乘坐2号线,不能用于1号线,每张单程票仅限出入闸机一次。就是说如果你在同一个车站进出闸机一次,这张单程票就作废了。因2号线尚未正式通车,站内设施未完善,市民要根据提示进出车站。
  记者带你抢“鲜”看
  前几天,金报记者提前探营2号线一期工程,试乘期间,大伙儿可以对这些细节多关注一些:
  2号线一期最大的亮点就是与交通枢纽之间的换乘,比如火车站、机场和客运中心。这些枢纽站,大家可以提前做做功课,到底怎样换乘。尤其是北高教园区的学生,可以提前看下怎样从学校就近坐地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号线出站口和航站楼还有一段距离,试乘期间不提供机场接驳服务。
  2号线一期试乘期间,不能换乘1号线,但是地上的那些标识,大家还是能看到,提前找一找。以后,踩着这些地标就能轻松换乘了。
  2号线到站信息和1号线有很大不同,到站信息指示更明确,大伙儿试乘期间可特别留意下。如果够细心的话,你还能看到车厢里的监控探头。
  2号线车站的装修风格和1号线有很大区别,比如机场站、火车站、城隍庙站等,都有“中国风”元素和“宁波味道”。一些重点车站还设置了文化墙,大家可以去一睹风采。
  如果你想快人一步体验地铁2号线,关注“现代金报”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发送姓名和联系方式,即可先到先得。
  记者 房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