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宁波 > 正文

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经进入列车调试阶段 地铁1号线二期预计下月实现轨通

发布时间:2015-05-26  来源: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到2015年5月底,宁波地铁1号线一期试运营就满一周年了,不少人觉得出行快了不少,不过连接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和北高教园区的宁波地铁2号线,到底啥时候能开通呀?
  别着急,根据时间表,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2015年年底通车试运营,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是,2号线一期已全面进入列车调试阶段。
  5月6日8点,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T01电客车,从地下段大通桥车站开出,10点40分顺利到达2号线一期正线的终点站- 清水浦,这拉开了2号线一期高架段列车调试的序幕。
  今年3月28日,2号线一期地下段列车也开始上线调试,目前,地下段已经到了高速列车和自动驾驶调试阶段。
  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列车调试采取高架段和地下段分开调试的方式。高架段列车调试拉开意味着2号线一期全面进入列车调试阶段。
  2号线一期工程是宁波市城市轨道交通西南-东北方向骨干线路,途经鄞州、海曙、江北、镇海四个行政区,串联了栎社国际机场、段塘客运中心站、铁路宁波站、三江片商业中心、汽车北站、宁波大学等交通枢纽、大型客流集散点和北高教园区。
  地铁1号线二期:预计下月实现轨通
  随着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铺轨工程,正线整体道床的浇筑完毕,二期工程近日已经实现左右线"短轨通".
  据市城管局市政安质站方面介绍,地铁轨通细分为"短轨通"和"长轨通",所谓"短轨通",就是指一段段25m长的轨排全部完成了铺设,形成一条连续的轨道。但如果列车要往上跑,就要实现"长轨通",还需要把一根根钢轨进行无缝焊接,实现真正意义的轨通。
  昨天,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无缝钢轨焊接工作正在持续进行,计划到6月底将实现轨通,这将为供电、通号、声屏障等标段提供充足的作业面,以保证工期。
  据悉,地铁1号线二期是连接宁波市区与北仑区的重要线路,全长25.514公里,共设车站9座,其中地下站1座,高架站8座。目前工程已进入全面安装、调试及装修阶段,计划在明年年上半年正式开通运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