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宁波 > 正文

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免费试乘 点赞吐槽都有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你坐地铁去火车站或机场或来福士广场了吗?”20日,在不少宁波人的微博、微信上,这类话频繁出现。
  20日是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免费试乘第一天,不少宁波市民第一次与2号线来了一回“亲密接触”。
  因为是周日,试乘乘客非常热情,大都是全家上阵或者好友组团,不少都是来自镇海的市民,截至20日18点试乘结束,共计75230人次参加了首日试乘体验。
  和1号线相比,2号线会更人性化吗?来回一圈坐下来,大家的体验感觉怎么样?
  记者随机采访了25名乘客,点赞比吐槽的多,有20位。
  点赞
  速度快、内部空间更宽敞
  乘客们在车厢内吃东西的少了
  黄女士家住宁波市鄞州区藕池新村,工作地点在宁波火车站附近,平时都是坐公交上下班,“高峰期要40分钟才能到单位”。
  一听说有2号线试乘的消息,黄女士赶紧带着全家人来了,“从藕池站上,宁波火车站下,十分钟不到,速度快。有了地铁,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挤公车了。”
  记者10点41分从清水浦站出发,11点30分就到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站了,而平时坐公交要转车,时间近2个小时。
  同时,不少试乘乘客都认为,2号线比1号线有更多人性化的设计:
  镇海的张明、张亮兄弟说:“2号线的列车还是采用鼓形车体,但内部空间更加宽敞,乘车时能有更好的视线空间;每个车厢内门区上方采用了动态电子地图,到站前,站点名字都会动态显示在中间一个圆圈内,字很大,还会告诉你哪侧开车门,一目了然。”
  1号线试乘时,有市民曾发微博:总有不自觉的乘客在车厢内吃东西,但20日试乘,接受采访的20名乘客表示,乘客们在车厢内吃东西的少了。
  记者当天连续乘坐了3个小时4趟列车,都没看到有吃东西的乘客,倒是有位妈妈曾想打开一袋饼干吃,结果被上初中的儿子阻止了:“妈妈,地铁上不允许吃东西的。”
  记者也发现,2号线一期各站的无障碍电梯开放了,在清水浦站,有乘坐轮椅的市民独自来坐地铁,乘务员发现后,主动上前帮忙。
  吐槽
  站台没凳子、车厢内过于简洁
  轨道交通运营公司表示会改进
  虽然表扬挺多的,不过也还是有挑刺、吐槽的,记者也搜集了部分参与试乘市民的意见,他们希望这些细节能逐步完善起来。
  站台上会提供凳子
  62岁的吴阿姨跟姐妹们一起从外滩大桥搭地铁2号线,几分钟后就到了鼓楼,觉得方便的同时,她感到惊讶:2号线一期的车站站台没有凳子可供休息,1号线的车站站台都有呀,她们只好坐在楼梯台阶上。
  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答复:2号线一期站台均设置座椅,样式与1号线一期站台座椅相比有所不同,2号线一期开通前我们将加紧安装,确保部分站点座椅能投入使用,由此给乘客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2号线也会推一些3D类车厢
  丁玲和老公带着3岁女儿试乘2号线,她觉得2号线地铁车厢内过于简洁,1号线不是都连续推了各类3D或者动漫专列吗?进了车厢会感觉很有意思,尤其是对小朋友来说,2号线也多推一些3D类车厢吧。
  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答复:未来会根据实际情况,陆续推出各类不同特色的3D或者动漫专列的,请期待吧。
  部分车站有异味,能否加强通风?
  有乘客表示,部分车站有异味,能否加强通风?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答复:经过至少三个月的试运行,车站前期已经进行了长时间通风,后期我们将继续加强此项工作。
  通讯员 张晓庆 记者 段琼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