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宁波 > 正文

大暴雨闪袭甬城 宁波地铁1号线数趟地铁被迫临时停运

发布时间:2016-06-21  来源: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地铁:受恶劣天气影响,自动启动保护性动作,40分钟后恢复正常
  提醒:今天夏至,第一波热浪来袭,甬城或迎首个35℃高温天
  昨天傍晚18时许,市区上空突然乌云密布,雷声隆隆,山雨欲来风满楼。
  回家晚了一步的人们,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阻隔在了半路,堵在下班路上的人们状况百出,有地铁突然停运的,也有雨中送伞的。还好,暴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并没有带来多大的破坏。
  要提醒市民的是,这场暴雨虽然暂时给燥热的天气降了降温,但天气预报称,接下来几天全是热热热的节奏。今天就是夏至,今夏第一波热浪来袭,甬城或迎首个35℃高温天,防暑降温千万得做好。
  突发——
  地铁1号线,半路突然停运
  昨天傍晚6点半,窗外雷雨交加,有乘客爆料“从北仑开往宁波市区的地铁中途停了。”
  钱报记者随即联系上了正在这趟地铁上的胡先生。
  胡先生说,从北仑出发往宁波方向时,雨并不大,过了会儿暴雨突然而至,行进中的地铁停下来了,就停在邬隘站到宝幢站之间的高架桥上,开门也出不去,窗外正在打雷。
  车厢中一阵骚动后,很快恢复常态。胡先生看了看四周,他所在的这节地铁车厢上人不多,停车后,地铁里也有语音播报,大意是临时停车,希望大家耐心等待,不要随意走动。
  好在车厢内信号还有,胡先生一边听着窗外的雷声,一边刷着手机微信,看看最新的动态。从微信中得知,他的一名同事在后面的一辆地铁上,也停了,已经停了约15分钟。
  19:14,胡先生在微信中说,“车厢内停电了”;19:24,胡先生说,车子有启动现象,灯亮了一下,又暗了;19:26,车厢又亮了,车启动了。
  对此,宁波轨道交通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受恶劣天气影响,6月20日18时30分,轨道交通1号线宝幢站至邬隘站设备系统自动启动保护性动作,保证了列车运行安全,同时运营秩序受到影响。经专业人员紧急处置,已于19时10分恢复正常运营。给广大乘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无奈——
  一趟回家路,开了一个半小时
  昨天傍晚6点25分,家住江东的王先生从下应的单位往家里赶。
  很快,豆大的雨滴劈头盖脸得下下来,敲打着他的车窗,王先生猛踩油门,想加快速度,尽快在暴雨降下来之前赶到家。
  可惜,他的算盘打错了。
  暴雨,说来就来,丝毫没有留余地。王先生加大油门,沿着环城南路往市区开,雨水倾盆而下,他把雨刷打到了最大的速度,但还是看不清前面的路。
  路上,不少车已经打着双跳灯,停在马路边,不走了。
  见状,王先生也放慢速度,停在一旁的车流中,开着双跳灯。等雨小一些了再走。
  不远处,有打着伞的行人,正在雨中艰难行走。硕大的伞,到这时根本不管用,雨水太大,浇得人浑身湿透。
  大约等了40多分钟,雨才渐渐小了些。
  前面有车开始上路,继续行走。他也跟着车流,往家的方向开。这段平时只要约半个小时的车程,昨天下午开了一个半小时。
  暖心——
  有这么一群人,暴雨中送伞
  同样是在地铁站,在市区的大卿桥站,不少已经下车的旅客,只能在出站口候着。这时,站内的工作人员公益雨伞,发给来往的旅客。这一幕,让不少人感动到了。这暴雨中送伞,不亚于雪中送炭。
  不过,要提醒用了伞的旅客,下次乘坐地铁时,记得把伞还回来哦。这些公益雨伞,让他们流动起来,方便更多需要的人。
  提醒——
  今天,或迎首个35℃高温天
  昨天傍晚的这场暴雨,让许多人有些措手不及。
  钱报记者了解到,昨天17时32分,宁波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在奉化、宁海等地有较强回波往东北方向移动, 2小时内奉化、宁海、鄞州、市三区、余姚南部、象山等地区发生雷电活动的可能性较大,可能伴有短时暴雨和7到9级雷雨大风,请注意防范。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暴雨天气?
  市气象台的首席气象师张程明告诉记者,宁波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层结不稳定,每年这个时节都很容易下起对流性降雨。不过,这场雨持续不了多久,基本上到了后半夜,宁波各地区都会雨止。明后天午后局部可能还会有雷阵雨,但估计雨势不会很大。
  记者了解到,今天就是夏至了,甬城或迎首个35℃高温天,接下去几天也都是热热热的节奏,周三最高温度或将达到36℃。
  不过,张程明表示,这样的温度属于正常现象,“往年夏至前后,宁波的温度都会达到在35℃左右。”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朱依琼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