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宁波 > 正文

3月19日周六 宁波地铁1号线二期开通

发布时间:2016-03-17  来源: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全天运营16小时,高峰行车间隔6分9秒,平峰间隔7分22秒
  全线网票价最低2元,最高9元
  试运营当天1、2号线全线免费
  宁波地铁1号线二期什么时候开通,票价多少?地铁的每一步发展,都牵动着阿拉宁波人的神经。昨天,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终于有了准确消息: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3月19日上午9点正式开通试运营,并与已经运营的1号线一期贯通运营。
  届时,全长约46公里的轨道交通1号线将贯穿宁波东西,成为城市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从北仑往返市区的小伙伴,可以很笃定的和朋友约好时间,然后掐着点赶地铁了。
  哦对了,还有一个好消息:3月19日当天,地铁1、2号线将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一天。
  具体为:1号线一期和2号线一期6:00至22:00免费开放;1号线二期9:00至22:00免费开放。
  运营时刻:
  每天清晨6点发出首班车,高峰行车间隔为6分9秒
  地铁1号线西起鄞州区高桥镇,贯穿三江口核心区和东部新城,东连北仑中心区,全长约46公里。
  其中,一期工程(高桥西站~东环南路站)全长20.878公里,已于2014年5月底开通试运营。二期工程西起一期终点东环南路站,途经鄞州、北仑两个行政区,终点至霞浦站,线路全长25.287公里,共设车站9座,平均站间距2.8公里。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乘客的出行节奏,合理调配车辆运输,霞浦站、东环南路站和高桥西站每天清晨6点同步始发列车。
  也就是说,1号线二期开通后,东环南路站以西乘客往高桥西方向赶始发车,不需要等从霞浦路站驶出的车,而是可乘坐从东环南路站驶出的列车。同样,东环南路以东乘客往霞浦方向赶始发车,不需要等从高桥西站驶出的列车,而是可乘坐从东环南路站驶出的列车。
  由于2号线开往清水浦方向到达鼓楼站末班车时间为22:26,开往栎社国际机场方向到达鼓楼站末班车时间为22:23。因此,特别提醒,乘坐1号线在22:26以后抵达鼓楼站的乘客不能再换乘2号线。
  3月19日起,1号线全线平峰间隔为7分22秒,高峰行车间隔为6分9秒,市民候车时间进一步缩短,全天运营16小时。
  开通初期,1号线二期9个车站共开放出入口19个。各车站的出入口就近设置了社会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和出租车停靠点。在宝幢、大碶等站点设置公交首末站,并在宝幢、霞浦等站点规划了P+R停车场。
  地铁票价:
  最低2元最高9元,上班族可购月票,100元能坐50次
  票价或许是大家最关心的的问题,昨天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正式对外发布,1号线二期工程依然继续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的票制方式,票价水平实行“递远递减”原则。
  具体为:起步里程在4公里及以内,每票2元;里程超过4公里部分,票价在起步基础上采取分段累进“递远递减”加价办法,其中,4至8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4公里;8至13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5公里;13至20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7公里;20公里以上部分,每1元可乘9公里。
  这么算起来,1号线二期开通后轨道交通全线线网(包括1号线、2号线一期)起步价2元,最高票价为9元。
  记者看了下票价方案,从北仑地铁中河路站出发,到东门口站票价7元,到宁波火车站票价7元,到栎社国际机场站票价8元;从北仑长江路站出发,到东门口站票价7元,到宁波火车站票价7元,到栎社国际机场站,票价9元。
  上班族小陆家住江东,每天需要从江东樱花公园站上车,到北仑长江路站下车,单程票票价为7元,每天来回14元,每月上班20天的话,交通费就要280元,“有点贵,有什么办法不?”
  对此,记者也整理了一份地铁出行攻略,希望你用得上。
  上班族:建议使用月票,100元可乘车50次,平均每次2元,与最低单程票价格相同;各站客服中心有售(4月可使用月票,3月底客服中心有售)。
  退休老人:未满70周岁的老人建议使用甬城通(9.5折优惠)或市民卡(6折优惠,截止2016年3月31日),年满70周岁的老人可前往甬城通直营网点办理老年人免费乘车卡。
  学生(小学、中学、大学生):建议使用甬城通或市民卡学生卡。
  外来购物、旅游者:建议根据实际需要购买一日票或三日票。一日票从首次使用进站开始24小时内有效,不限使用次数;三日票从首次使用进站开始72小时内有效,不限使用次数。一日票售价15元、三日票售价30元,各站客服中心有售(从4月1日起执行此价)。
  通讯员 徐昭 张晓庆 本报记者 段琼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