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宁波 > 正文

宁波地铁4号线工程可行性报告获批 坐地铁去游东钱湖不久可实现

发布时间:2015-06-09  来源: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6月8日,宁波市轨道交通指挥部发布消息,宁波轨道交通4号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宁波市发改委批复同意。这意味着,宁波人坐地铁去东钱湖的事又近了一步。
  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是工程建设前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具体来说,包含9大类内容: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地震安全性评估、地质灾害评估、社会稳定评估、节能评估、工程安全性预评估、客流预测以及环评公示。
  按照工可批复文件,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起自江北区慈城镇的慈城站,终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东钱湖站,线路途经S319(江北大道)、慈城连接线、北环西路、康庄南路、双东路、翠柏路、苍松路、长春路、灵桥路、兴宁路、沧海路、首南路、钱湖大道。
  4号线线路全长约36.11公里,其中高架线11.1公里(起点至广厦怡庭站),地下线24.71公里(庄桥站至东钱湖站)。
  全线共设25座车站(地下车站18座、高架车站7座),其中,大卿桥站、宁波火车站、儿童公园站等7座车站为换乘站。
  在南端设东钱湖车辆段一处,北端设慈城停车场一处。该工程车辆采用B型车,列车的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据介绍,在功能定位上,宁波地铁4号线的建设主要是为了加强宁波市区西北—中心区—东南地区的联系,它把慈城古城、庄桥居住区、宁波火车站、宁波东站、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等客流集散点串联在了一起,引导城市中心旧城改造和外围城区发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