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宁波 > 正文

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9月中下旬确定开通时间 记者试乘

发布时间:2015-09-07  来源: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何时能开通,和1号线换乘方便吗,在火车站要怎么走才能最快找到地铁入口……
  6号上午,记者先行探路,试乘了一把2号线,感觉还不错:便捷——鼓楼站是1号线和2号线的交叉换乘点,标识清晰,只需走两分钟便能换乘;快速——从城隍庙到宁波大学,只要20多分钟;舒适——车厢宽敞了,噪音少了,报站装置也更清晰了。
  另外,大家最关心的2号线开通时间,宁波轨道交通集团的官方回复是,9月下旬才能最终确定。
  乘车体验:
  车厢更宽,噪音更少
  报站装置也清晰多了
  与1号线列车相同,2号线一期工程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列车定员载客为1460人。
  而与1号线不同的是,2号线主色调改成了红色,还做了不少改进。
  6号上午10点14分,记者从城隍庙站刚坐上2号线,就发现车门上方的报站装置比1号线清晰多了,每到一个站,中间就会出现一个黄色的圆底出现,非常醒目。
  宁波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机电处主任工程师蒋晓东介绍,2号线列车内采用了28寸LCD动态电子地图,来显示全线的站点及列车运行的到站信息,内容更加丰富和直观。
  记者还察觉到,2号线列车似乎比1号线宽敞了不少,一打听,果然如此。2号线列车整体造型上将车体鼓形进行了延伸,并将立柱扶手从正对着车门朝车厢中部移动了半米,方便引导乘客流动;而在车厢地板下则加铺了铝蜂窝地板,减少了噪音。
  10点34分,列车到达宁波大学站。原本坐车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地铁只需20分钟。
  换乘体验:
  1、2号线在鼓楼换乘
  地铁站与火车站互通
  2号线即将开通,市民最关心的还有1、2号线之间的换乘。记者特地到换乘点鼓楼站试乘了一把。
  2号线在鼓楼站地下二层,1号线则在鼓楼站地下三层,地面的换乘标识十分清楚。记者走了下,只需两分钟,就能实现换乘了。
  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运营分公司客运二部部长燕玲提醒市民,换乘时一定要注意别刷卡出闸机,因为一旦出去了,再进入就要重新购票或重新刷卡。
  另外,地铁宁波火车站站点设了6个出入口,站厅南北两侧设了2个楼扶梯通道口,与铁路宁波站到达厅互通,做到地铁与火车无缝换乘,十分方便。
  站点体验:
  水元素+甬帮之路
  装修挺有宁波特色
  记者留意到,2号线一期多个车站的站内装修都挺有宁波特色的。
  宁波火车站站点,天花板区域的造型灯整体蓝色的效果,展现出水的意境,与铁路宁波站设计的“水元素”概念相吻合;
  城隍庙站,天花板采用镂空通透型吊顶方式,站内还有不少窗花造型,体现的是宁波市井文化感觉;
  鼓楼站,以“甬帮之路”为主题概念,用“水”与“路”元素结合抽象表达,体现海上丝绸之路的概念;
  宁波大学站,站厅天花使用了“路”的抽象设计,结合仿真木纹、传统窗花图案等元素,展现了宁波帮从古至今的发展之“路”的主题概念。
  本月中下旬确定试运行日期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8.35公里,共设22座车站,串联机场、客运中心、火车站、北高教园区等大型客流集散点,经过鄞州、海曙、江北、镇海四个行政区,连接着天一广场、城隍庙、来福士三个商业中心。
  今年6月11日起,1413名运营人员已全面接管2号线一期,8月底完成系统的联调测试,运营筹备各项工作已在进行中。
  9月中下旬,宁波或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最终确定开通试运行日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