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宁 > 正文

广西南宁市开始驶入地铁时代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南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如果南宁有了地铁,交织成网的地铁线路将钩织起一幅现代化高效立体交通的美丽画卷,绿色出行将成为更多南宁人的选择;
  如果南宁有了地铁,不仅将为已有的商圈带来人流、物流、钱流,也将使南宁商圈的“经济版图”纵深拉伸;
  如果南宁有了地铁,人们的“区位”概念将彻底颠覆,地理距离将变成准确的时间距离,生活方式也将发生改变。
  如果南宁有了地铁……
  这曾是许多南宁市民的美好梦想,而如今这一切已不再是“如果”。
  落地、萌芽、开花,到瓜熟蒂落,这盛夏的果实,终于触手可及。自2002年开始筹备地铁工程起,南宁人的地铁梦已经持续了15年。离6月28日地铁1号线东段试运营还有29天时间,如今南宁离地铁时代仅一步之遥,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
  随着挖掘机在令人心驰神往的绿城大地发出第一声轰鸣,南宁人企盼已久的地铁1号线工程全面动工,以“中国绿城”著称于世的南宁,就此驶向波澜激荡的地铁时代。2011年6月15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2011年12月29日,南宁地铁1号线全线土建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12月8日,南宁地铁1号线第一台盾构机在南湖站始发;2015年9月9日,南宁地铁1号线隧道全线实现洞通;2015年11月20日,南宁轨道交通客运票价听证会召开;2016年6月28日,南宁地铁1号线南湖站至火车东站段将率先开通运营。
  十余年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今天,当我们回溯南宁地铁建设已经过去的1500多个日日夜夜,许许多多艰辛但令人难忘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让人心潮起伏……此时市民也开始关注:地铁能为南宁带来什么?地铁能为南宁人带来什么?地铁能为我带来什么?让我们期待,不久的将来,这贯穿地下的地铁交通网线,就像一根根跳动的琴弦,在邕城大地奏响腾飞旋律。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