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宁 > 正文

前不久南宁地铁首列“廉政文化列车”开行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日前,一列带着浓浓“廉政味”的地铁每天穿行在城市东西线上。这是南宁地铁1号线“绿城清风号”首列“廉政文化列车”。
  南宁首列廉政文化列车的开行,是市纪委联合市轨道交通公司利用现代城市交通工具、承载崇廉尚廉社会共识的创新举措,是南宁市廉政文化建设的又一成果,对于凝聚全社会力量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廉政文化列车以“清风正气你我同行”为主题,以代表环保的绿色为主色调,选择在列车的局部重点,植入廉政格言警句,让乘客受到廉政文化的洗礼,获得思想上的熏陶,并强化群众监督,共建廉洁南宁。
  记者进入地铁1号线绿城清风号廉政文化主题列车看到,地铁车厢的列车门、车厢连接处、座位、看板、屏蔽门都有看点:“开门纳廉 关门拒腐”通过车门的开合体现反腐倡廉的决心和魄力;“廉洁就是在关键点上站稳脚跟”通过结合车厢连接处特点强调“廉洁就是要在关键位置上行得正、立得稳”;车厢墙面的看板,张贴了“端正党风人心所向,反腐倡廉任重道远”等廉洁海报,还有“位子再抢手,规矩也要守”“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等廉洁教育标语……
  在地铁的车厢连接处,有几位市民看着廉洁海报,大家认为这样宣传廉洁理念的做法非常好。市民朱女士认为,廉政文化主题列车使廉政文化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进入人群密集、流动量大的公共场所,寓“廉”于“行”,使人们在领略南宁地域文化和廉政特色文化魅力的同时,增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理念。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记者 尹海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