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宁 > 正文

近日南宁地铁完成“最难穿越”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广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7月22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公司了解到,正在建设的南宁地铁1、2号线火车站-朝阳广场盾构区间于近日第四次成功穿越朝阳溪桥。这是该盾构区间最后一次穿越,也是难度最大的一次穿越。
  朝阳溪桥修建于1951年,历经三次维修加固,承担朝阳路繁重的交通任务。南宁地铁1、2号线区间盾构隧道先后4次斜交和上下重叠下穿朝阳溪桥,隧道顶端最小覆土厚度仅为4.82米,盾构隧道外缘距离桥梁桩基平面最小净距为1.25米,且所穿越地层均为含水量丰富、透水性强的砂砾、圆砾地层,施工难度极大。
  为确保施工安全,轨道交通公司与施工单位对朝阳溪桥进行详细调查、安全评估和专项加固,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桥梁监测专项施工方案和专项应急预案等并进行专家评审;针对地层特点,在掘进施工中选派有经验的施工班组,控制最佳掘进参数,同时安排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加强过程监管,确保“最难穿越”顺利完成。
  此次成功穿越,为南宁地铁1号线洞通打下了坚实基础,对解决盾构在圆砾地层斜交重叠隧道多次下穿构筑物这一特殊施工工序及沉降控制难题具有借鉴意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