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宁 > 正文

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特种设备专项验收完成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南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特种设备专项验收日前顺利完成,质监部门已受理近200台特种设备的申请,并全部给予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涉及的相关特种设备管理和作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有效确保特种设备安全投入地铁1号线东段试运营。
  为了有效解决轨道交通特种设备在安装和验收中存在的问题,5月中旬,市质监局召开了轨道交通特种设备安装验收工作协调会,市质监局、广西特检院、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日立电梯公司、迅达电梯公司等轨道交通特种设备安装验收相关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检验,轨道交通1 号线东段相关特种设备(自动扶梯113台、直梯26台、起重机械8台、叉车9台、压力容器42台)均符合相关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全部检验合格。同时,质监部门还积极协调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考试机构,对南宁市轨道集团相关作业人员及时开展培训考试,共发放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103个,涉及地铁1号线东段相关特种设备管理和作业人员已全部持证上岗。
  针对地铁1号线东段特种设备数量多、集中办证量大、办证时间紧的问题,市质监局还积极创新受理办证的工作方法,即轨道交通公司申请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时,只要其特种设备具备条件并提出申请检验,在暂时没有拿到检验合格报告的情况下,质监部门办证窗口即予以受理,并提前安排制证,待轨道公司补齐检验合格报告即可当场领取使用登记证书。该局采取“缺项受理”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特种设备专项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南宁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