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福州 > 正文

关注福州地铁建设进展:今年底南段试通车,北段要到明年十月

发布时间:2015-03-11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日人民网专访福州地铁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叶晨立,向您讲述福州地铁建设背后的故事。叶晨立:2015年底我们要实现南段试通车,北段要到2016年10月份。
  主持人:叶总您好,地铁在福州城市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一直以来受到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与期盼,省市领导也予以厚望。首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福州地铁工程建设的情况。
  叶晨立:地铁1号线建设进展情况是这样的:土建收尾方面,一期共21个车站,其中换乘站5个,外加1座新店车辆段和1座清凉山停车场。进展(土建)已完成 74 %;车站主体工程方面,斗门站、屏山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达道站等18个站点均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封顶);新店车辆基地房建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房建装修已完成97%。清凉山停车场房建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房建装修完成40%。目前,铺轨已完成轨道线路7.5km正线铺轨工作,占比 14 %。机电设备相关工作全面铺开,部分站点站台变电所砌筑已完成,风管安装完成,开始安装站厅层风管。首列车组装完毕,开始车辆型式试验。
  地铁2号线第一批四站点金祥站、厚庭站、桔园洲站、福大站启动建设:2014年8月金祥站围挡施工,12月23日,地下连续墙钢筋笼进行首件验收,完成了首幅地连墙钢筋笼吊装,正在进行地下连续墙施工;2015年1月23日,厚庭站东段、桔园洲站施工围挡,正在准备围护施工;福大站正在进行管线迁改、交通导改等前期施工。
  主持人:应该说“地铁梦”是福州老百姓多年以来的梦想,我们之前查看的相关资料表示,2016年10月份,福州地铁一号线可以建成通车试运行,其中南段地铁是在今年年底可以试运行,这是不是说咱们福州老百姓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地铁梦”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