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福州 > 正文

福州地铁1号线施工监理不到位 七单位被批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厦门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地铁1号线是福州城区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其建设质量如何?许多市民十分关注。昨日,福州市建委通报了地铁1号线综合考评结果,总体良好,但仍发现一些建设质量问题。据悉,这是福州地铁1号线动建以来,首次向媒体通报土建工程的建设质量。
  地铁工程质量安全专家组发现了哪些问题?哪些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被通报批评了?整改情况怎样?昨日,记者就市民关注的话题进行了采访。
  通报 抽查发现问题发改正通知10份
  “去年12月,福州市建委组织地铁工程质量安全专家组成考评组,对地铁1号线在建的地铁土建工程开展综合考评。”昨日,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介绍,此次综合考评,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发出责令改正通知单10份。同时,此次综合考评对6个合同段的工程实体质量进行抽测,抽测混凝土强度12个构件,均达到要求;抽取钢筋原材2组,所检样品均合格。质量安全总体受控,不影响地铁正常运营。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程质量管控方面,主要存在:车站基坑围护结构、内衬结构质量控制不到位,局部出现渗漏水未及时处理;区间盾构施工、管片衬砌质量控制不严谨,个别出现管片错台、破损、渗漏水等问题;模板支架工程施工未严格执行施工方案、技术标准规范及相关规定,局部出现模板主格栅违规使用钢管,模板拼缝不平,模板钢管支架扣件受力,剪刀撑锁扣设置不当等问题;钢筋安装出现板筋间距不均匀,墙、板钢筋骨架固定不到位。
  “在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控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该相关负责人说,例如,搅拌机钢丝绳散股未及时更换,保险插销缺失等安全隐患;现场粉尘、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污水未收集、排放等。
  另外,部分施工单位质量安全控制措施不落实,有些质量安全问题重复出现,监理单位对施工中出现的质量安全问题未及时发现,或对发现的问题未及时督促改正。
  主管部门将处理责任人
  对于上述问题,福州市建委将如何处理?该相关负责人说,对综合考评中发现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10个合同段的项目经理和总监,依照相关规定给予动态记分15人次。主管部门将结合记分情况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处理,并作为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的依据之一。
  考评发现,土建工程05、10、06、07合同段的施工、监理单位存在履责不到位、质量安全问题突出且质量安全综合得分较低的问题。
  施工单位: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基础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四川铁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北京铁研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重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