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福州 > 正文

福州市对首批地铁司机实行半军事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5-05-13  来源:东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眼看着福州地铁1号线建设进入倒计时,那么,驾驶列车的地铁司机现在在哪儿?他们都掌握了哪些技能?昨日,记者独家走进福州地铁1号线新店车辆段,零距离记录福州首批地铁司机的日常学习和训练,提前探秘他们以后到底是怎样开地铁列车的。
  此前,本报曾报道:去年7月,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三叉街站—火车南站)开始铺轨,力争今年4月底完工,以确保南段在2015年底通车试运行。而地铁1号线北段(三叉街站—象峰站)计划2016年10月试运行。
  半军事化管理,家人已习惯他们“失联”
  此前,本报曾报道福州地铁订单班学员。但实际上,还有一群从未公开报道过的“秘密”学员,他们才是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1号线列车司机。据悉,这批准司机为清一色帅小伙,平均年龄不到25岁。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新店车辆段地铁一班的教室内,36名准司机正在集中培训,讲台上整齐码放着三十多部手机。
  “我们实行的是半军事化管理,司机上岗期间,手机是不能开机的。”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车辆中心乘务室主任李启斌说,跟现在众多年轻人手机24小时不离身不同,手机对这群小伙子来说,更多起到的是传统寻呼机的功能。为了让他们养成习惯,培训期间,就开始严格执行这样的规定。
  “刚开始忘记告诉家人和朋友,等到开机时,手机上会有一堆未接电话。”一名准司机说,“现在家人都已经习惯了我们经常处于‘失联’状态,有急事就会发短信,当我开机时及时回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