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福州 > 正文

福州完善公交地铁无缝接驳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8月21日,福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福州市公共交通建设发展及公交地铁接驳工作相关情况,并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为方便群众出行接驳,福州号线增设公交线路2条、调整4条。包括增加森林公园、福飞路至满洋路公交线路;增加螺洲-濂江村-会展中心-东部办公区-白湖亭公交线路,该线路计划在今年8月份开通。同时调整4条公交线路:调整74路、525路,更好服务屏西及江厝路周边居民乘坐地铁;减少福峡路与地铁线路平行公交线路,将30路、149路合并运营;将135路延伸至长乐营前,方便长乐片区居民乘坐地铁。
  福州地铁2号线也即将在明年初试运营,为了更好地实现公交与地铁的接驳,目前已对地铁2号线沿路的公交线路进行了新增和优化。主要调整与地铁2号线复线率较高的4条公交线路;同时新增4条公交线路,比如2月份开通的333路,线路从潭桥佳园发车后,行驶横屿新佳园、鹤林路、潭桥路、化工路、连江北路、福马路、福光南路、鳌峰路至鳌峰洲公交总站,便于沿线居民换乘地铁。
  此外,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地铁与各类公共交通的接驳,福州重点、提早谋划建设公交场站22项,其中正在推进项目5个,综合开发项目9个,加快启动建设项目8个。正在推进的项目中,火车北站南广场公交首末站计划于今年底前完成建设,鼓山廨院公交首末站计划于明年12月31日前完成,该项目与地铁接轨部分将于今年底基本施工完成。
  近年来,福州市将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公交设施设备,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截至目前,福州市区已有公交场站57个,面积65万平方米;全市设置公交专用道50条,共142公里,设置比率为18%;市区公交线路257条,线路里程达4732公里,已形成以主城区为中心,向周边县(市)辐射的公交线网格局。
  福州市交通委、福州市道管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