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福州 > 正文

春节期间福州地铁2号线建设不停工

发布时间:2017-02-0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春节期间,福州地铁2号线不停工,约1500名工人、300名项目管理人员奋战在一线,150台大型机械设备轰鸣不息,2号线盾构已掘进闽江底和乌龙江底。
  记者昨天来到福州地铁2号线厚庭站~橘园洲站区间,该区间近2.7公里长,为2号线最长区间,其中穿越乌龙江部分约有1.6公里。两台复合泥水平衡盾构机均已掘进乌龙江底,左线已掘进900多米,右线掘进近700米,累计完成总量的30%。
  记者来到地下二层,下井走了约700米,来到距乌龙江水面二三十米的江底位置,看到一间盾构机主控室,两名技术人员正在里面操作,监测盾构机是否按既定路线走、是否偏位、是否出现下沉等情况,随时应对地质和水量的异常变化。
  主控室外正进行管片吊装,不断往前推进至盾尾再拼装。拼装质量实行实名制,盾构机长、盾构司机、管片拼装手、注浆人员必须记录施工日期并签名。大型设备作业散发出阵阵热气,使得主控室狭窄的空间里温度比地面高许多。两班人员轮班,每班人员要在里面工作12小时。
  据了解,2号线盾构掘进闽江和乌龙江底,风险点多,可预见性差。有关人员需要时时刻刻绷紧神经,容不得半点大意。在地铁工地内还设有盾构过江值班室,实行24小时动态监控。
  金祥站~祥坂站区间长约1600米,其中穿越闽江部分达700米。双线隧道各有一台盾构机掘进施工,目前已到达闽江江心位置,进展顺利。
  22个站点全面开工6站主体结构封顶
  记者了解到,此次春节期间,中交海峡项目公司要求各标段主要管理人员必须到岗履职。不停工的项目点,要保证施工安全、稳定、有序。施工方鼓励工人留守福州过年,还接来工人家属就近安排住宿。2月3日后,所有项目点全面恢复正常生产活动。
  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地铁2号线22个站点主体结构已全面展开,沙堤站、上街站、福大站、厚庭站、橘园洲站、金祥站等6个站点主体结构已封顶;8个站点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3个站点正在进行基坑开挖施工;5个车站进行围护结构和地基加固施工。全线有18台盾构下井,其中11台始发掘进。
  地铁2号线为东西向主轴线,西起于苏洋站,东至洋里站,全长30.2公里。目前,多个站点、区间施工都有新进展。福大站~董屿站区间长1788米,该区间盾构已累计掘进200多米。
  福大站位于福州大学东门,地下2层,车站长200米,共设置3个出入口和2个风亭。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完成;董屿站为地下2层岛式车站,车站长203.54米,设置4个出入口和2组风亭,该站基坑于去年11月开挖土方,目前已完成35%。
  厚庭站位于海西科技园内,横跨侯官大道,共设置5个出入口、3组风亭以及物业疏散通道等。截至2016年底,厚庭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86.4%。
  福州晚报 记者:赵铮艳 邱泉盛 摄影:杨 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