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宁 > 正文

自今日起南宁地铁开始试乘

发布时间:2016-06-25  来源:南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市民试乘体验活动今日启动。凡拿到试乘票的市民可于25日至26日登上地铁列车,亲身感受“自家门口”有地铁的方便与快捷。本次市民试乘体验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轨道办、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承办,目的是使人民群众亲身体验南宁轨道交通建设成果,感受南宁城市新发展、新变化。
  参与本次试乘体验活动共2000名市民,包括区、市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市城管、环卫工人代表,市中小学生代表以及沿线居民代表等。
  试乘人员凭券进站,每人一券,试乘路线为南湖站—火车东站站(往返),其间还将参观部分地铁站点。本次试乘活动时间为9时30分从南湖站出发,10时30分从火车东站站返回;15时30分出发,16时30分返回,活动中途不能下车。试乘人员须提前30分钟从南湖站A或B1出入口验券进站,返回时须提前进站候车。
  试乘期间,试乘人员须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应遵守《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安全文明、有序试乘,严禁出现危及轨道交通运营安全、车站容貌和环境卫生的行为。
  小贴士
  乘坐地铁该注意什么?
  ●禁止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汽油、烟花爆竹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以及其他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物品进站乘车。
  ●禁止在车站、车厢内吸烟。
  ●禁止在电梯、车厢内进食。
  ●禁止携带动物(佩戴标识和防止伤人护具的导盲犬除外)进站、乘车。
  ●禁止携带自行车(已经折叠的自行车除外)等交通工具进站乘车。
  ●禁止携带充气气球、尖锐物品,易污损、有严重异味、无包装易碎物品以及超大行包进站 。
  南宁市民卡发售“地铁畅行卡”
  本报讯(记者冯梓剑)
  6月24日,记者从南宁市民卡公司了解到,6月25日起,南宁市民卡公司开始发行“南宁市民卡·地铁畅行卡”。
  “地铁畅行卡”创意来自刻度尺和朱槿花,每个刻度代表对应的每个地铁站点,卡面形象地表现了地铁生活的跨域和高速。该卡属于南宁市民卡中的不记名卡系列,限量3000套,不挂失、不退卡,具备小额支付功能。
  购卡后,市民只需持卡至南宁市民卡任意服务点都可办理充值业务。今后,持南宁市民卡乘坐南宁地铁可享受票价9折优惠;而使用南宁市民卡乘坐公交车后,在90分钟内换乘地铁还可享受票价8.5 折优惠。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