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宁 > 正文

近日南宁轨道交通第二轮规划获国家批准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广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3月31日从南宁市轨道交通公司了解到,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5-2021)》。根据规划,南宁地铁4号线将于年内动工建设;至2021年,3、4、5号线将与1、2号线共同构成约128.2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助力南宁城市发展。
  据了解,南宁市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已于2010年获国务院批复,规划建设线路为南宁地铁1、2号线。目前这两条线路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于2016年、2017年建成通车并投入使用,届时南宁市将形成50多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骨架线网。在此基础上,南宁市将2号线(延长线,玉洞-坛兴村)、3号线(科园东-平乐大道)、4号线(南宁南站-新村)、5号线(那洪-金桥客运站)等线路作为第二轮建设规划上报,并于近期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南宁轨道交通建设进入新阶段。
  南宁市轨道交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至2021年,南宁轨道交通建设将能更好地覆盖该市主要建成区域以及五象新区,为南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出行带来更大便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