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宁 > 正文

南宁市轨道4号线将在今年底开工 轨道交通将有五条线路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南国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31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南宁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已获国家批复。据此,南宁的轨道交通规划规模已涉及5条线路,共128.2公里。最先启动建设的轨道交通1、2号线,将计划于2016年、2017年建成通车。
  为了改善公共出行交通状况,南宁市早早谋划建设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于2010年获国务院批复,规划建设线路为轨道交通1、2号线。目前两条线路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南宁市将形成50多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骨架线网。
  随着南宁市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城镇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道路也变得日益拥堵。虽然即将建成通车的1、2号线将从一定程度上解决市民在南宁市区两条主要交通走廊上的长距离出行问题,但线路对城市的覆盖面积不够,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仍旧无法满足全社会的出行需求。
  为了更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支撑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提出的"以邕江为轴线、西建东扩、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的城市发展方向,引导并带动五象新区建设,增加轨道交通线路对南宁市建成区域的覆盖面积,尽早形成网络化运营效应,南宁市于2012年2月启动了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的前期研究工作。
  根据相关要求,轨道公司组织开展了客流预测、环境影响评价、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投融资方案等专题研究工作。经过严格的技术审查和专家论证之后,最终形成了2号线延长线(玉洞-坛兴村)、3号线(科园东-平乐大道)、4号线(南宁南站-新村)、 5号线(那洪-金桥客运站)等线路组成的上报规模,线路长度共计75.11公里,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上报国务院审核。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5-2021),4号线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至2021年,第二轮规划拟建线路建成后,将与1、2号线共同构成约128.2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届时将能够更好地覆盖南宁市的主要建成区域以及正在开发建设中的五象新区,改善城市交通结构,缓解交通压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