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宁 > 正文

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全面开展综合联调 即将开始空载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南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22日,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已全面开展综合联调工作,为即将开始空载试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据悉,空载试运行结束后,通过试运营安全评估,6月28日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将正式进入载客试运营阶段。
  综合联调工作旨在验证各系统设备之间协同运作的功能是否满足设计的要求,检验各系统设备和相关人员在地铁正常运营和事故应急情况下能否协调、有序地工作。通过联调暴露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可及时对各系统的技术参数进行调整与修改,使其满足运营的实际需要;全面验证各系统设备是否完全达到设计功能、性能指标、开通试运营标准,并满足运营需求。
  此外,综合联调工作还将检测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整体性能是否满足运营开通要求,内容包括地铁站及相邻区间的低压配电与照明系统安装、调试;给排水及消防系统安装、调试;通风空调系统安装、调试;人防机电安装工程安装、调试;市政管道的接驳;设备区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调试、试运转、临管、技术服务等工作内容。
  为确保综合联调工作顺利进行,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成立了综合联调工作小组,并于2015年8月编制完成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综合联调演练工作总体方案,内容涉及29项各专业联调演练详细方案。截至3月16日,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联调已进行13个项目,目前综合联调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下一步,综合联调工作将开展8个子项目联调工作,包括信号专业、供电专业、通信专业、综合监控专业等项目,重点解决牵引供电各种运行模式联调、综合监控牵头联调等问题。预计在3月下旬将完成所有联调工作,随后,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将进入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
  相关链接: 什么是地铁空载试运行?
  按照轨道交通相关规定,地铁载客试运营前,要进行不少于3个月的不载客试运行。地铁空载试运行是保证运营安全、提高服务水平的需要,其主要目的是在投入运营之前保证设备系统之间、人与设备系统的充分磨合,提升设备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锻炼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故障应急处理能力,提高运营服务水平。
  南宁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