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宁 > 正文

昨天南宁地铁1号线埌东客运站首度曝光!

发布时间:2016-02-29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月28日上午,媒体记者与网友一起走进南宁地铁1号线埌东客运站,这是该站首度曝光真容。据悉,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将于6月28日开通试运营。
  埌东客运站位于民族大道与枫林路交叉路口,线路沿民族大道地下敷设,呈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局部三层)双岛四线车站,是1号线与6号线的换乘站。由于车站所在场地覆土高差较大,局部结构结合物业开发段为三层,车站外包总长301.2m,标准段宽度45m。车站为地下两层双岛式车站,共8个出入口。
  因埌东客运站是全线客流量最强大的车站,基于人性化考虑,在车站内非付费区配置公共厕所及1台无障碍电梯,另外还按试运营开通时的标准配置了售票机、闸机、PIS屏、导向标识、客服中心、广播及广告灯箱等设施。
  工作人员透露,现已完成天花吊顶95%、地面石材铺贴95%、墙面搪瓷钢板95%、附属完成40%,预计2016年3月中旬完工。
  1号线车站内装修设计概念方案为“青秀邕州”,出入口方案为“壮锦经典”,均采用壮锦元素;车站天花材料采用铝型材,车站墙面材料采用搪瓷钢板,地面材料采用芝麻白花岗岩。
  1号线列车动态地图由开门指示灯、线路指示灯、线路颜色及车站中英文名称组成。每个站台有一颗LED指示灯,站台之间有两个站台间LED指示灯。当列车到站后,本站LED指示灯显示为橙色,并常亮,“本侧开门”灯为绿色,并闪烁,“对侧开门”灯为橙色,并闪烁。列车启动并前往下一站过程中,站台间LED指示灯以及下一站 LED指示灯同步为橙色闪烁。
  网友们纷纷表示期待南宁地铁一号线早日开通运营,使得城市生活更加便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