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昌 > 正文

南昌地铁3号线11座车站计划采取倒边施工 2020年将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南昌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项目管理分公司获悉,地铁3号线已开建了三个多月,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为尽量减少3号线建设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南昌地铁将优化设计方案、合理选择线站位,给市民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南昌地铁3号线起点为莲塘站,终点为京东大道站,工程概算总投资额为215.85亿元。3号线路全长约28.5km,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22座车站;其中换乘站6座,分别与1、2、4、5号线换乘;平均站间距1330m。沿线用地情况以商业金融、居住、教育科研、行政办公及风景名胜用地为主, 途经的大型客流集散点有昌南客运站、八大山人梅湖景区、绳金塔商业街、中山路核心商圈、青山湖公园和艾溪湖公园等。
  目前,昌南客运站、上海北路站、青山湖大道站的站位结合交通情况进行了优化,均设于道路一侧,避免跨道路路口设置而影响双向交通。针对场地条件差、交通压力大的车站,将采用半盖挖法施工,通过多次倒边,保证道路占一还一。全线采用了半铺盖或局部铺盖系统的车站共11座,其中有澄湖中路站、澄湖北大道站、八大山人站、江铃东路站、何坊西路站、南浦路站、八一馆站、叠山路站、青山路口站、洪都北路站、上海北路站。
  与此同时,为能更早地让路于民,南昌地铁吸取了其他城市的地铁施工经验,半盖挖法施工的车站采用盾构过站工法,全线采用盾构过站的车站有6个,分别为八大山人站、何坊西路站、南浦路站、叠山路站及上海北路站等。此外,地铁3号线将采取分期分段开工,从而缓解交通压力。针对南昌县、高新区范围内受交通影响较小的站点,先期开始施工建设,然后循序渐进进行其它站点施工。
  (记者 张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