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昌 > 正文

2015年 南昌地铁3号线将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江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5年,南昌地铁3号线将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5月19日,江西省发改委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对地铁3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估。按照计划,该项目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运营,连接南昌县莲塘与南昌城东片区,成为南昌地铁交通网中的骨干线路。
  据悉,南昌地铁3号线是一条服务于南昌市赣江南岸城市发展轴的城市轨道交通干线,主要联系城东、旧城中心区、城南片区、莲塘中心区轴带,建成后不仅可以缓解南昌市交通压力,促进南昌市地铁网络整体构架的形成,在带动旧城改造,引领外围新城发展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线路的主要走向为:迎宾大道→京山北路→十字街→前进路→象山南路→象山北路→叠山路→青山南路→二七北路→过青山湖→国威路→火炬大街。工程起点为莲塘站,终点为京东大道站,线路全长28.5公里。将采用B型4动2拖6辆编组列车,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
  此前,地铁3号线计划从起点站莲塘站至八大山人站采用高架线路,全长约7.3公里,共设有6座高架车站,以此降低建设和运营成本,并减少建设和运营期间对市民的影响。不过,目前已经敲定,3号线全程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22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33公里。南昌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由高架线改为地下敷设,可以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减少对城市景观的影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