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宁 > 正文

近日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实现“电通”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南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南宁地铁1号线建设再传好消息。日前,随着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各牵引降压变电所开始向接触网成功送电,地铁1号线东段实现“电通”,这是继东段“轨通”后,1号线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工程节点,为接下来列车热滑调试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多个子系统构筑地铁“动力网”
  和人的身体构架一样,地铁车站和盾构隧道就如同人体的骨架,而供电系统则就是人体的血液神经系统。地铁1号线东段的供电系统主要由110千伏主变电站、变电所、环网电缆、接触网、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等子系统组成,其中主变电站就像人体的心脏一样为各个系统的运行提供源源不断的血液支持。通过这些系统的组合,就能为列车、车站机电设备、通信、信号及辅助系统设备提供可靠电源。
  为了确保“电通”节点按照预定时间完成,南宁轨道交通集团精心筹划,通过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增加了一线施工作业人员和相关机械设备,并针对铺轨、供电、通信、信号、机电设备安装等几十个专业人员挤在车站及隧道狭小的空间内交叉施工带来的干扰大问题,及时调整工序,保证了工程的连续性和均衡性。
  “三保险”护航保障供电系统用电安全
  南宁地铁1号线在供电系统保障方面,除采用技术过硬的传统线路纵差保护和过电流保护外,还引进了先进的数字电流保护装置,通过数字电流保护能在确保供电系统受到保护的前提下,进一步解决通信回路故障、保护装置故障、断路器拒动等突发的供电问题,从而为地铁供电系统上了“三道保险”,确保了供电系统的用电安全。此外,南宁地铁1号线采用了“大分区”中压网络接线方案节约电缆投资,不仅减少了运营管理方便性、运营维护工作量及运营成本,还有利于供电系统可靠性。
  “电通”之后,1号线东段各车站内机电设备,包括通信信号、动力照明、通风、电扶梯等将陆续进入受电调试阶段。根据工作计划安排,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列车“热滑”等综合调试工作,为地铁1号线东段开通试运营做好最后的冲刺准备。 本报记者尹海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