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宁波 > 正文

26日宁波地铁2号线开通首日客流量突破2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5-09-28  来源: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9月26日),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了,这条途经鄞州、海曙、江北、镇海四个行政区,串联了栎社机场、段塘客运中心站、宁波火车站、三江片商业中心、宁波大学等交通枢纽的重要交通线路全长28.35公里,共设车站22座,它的开通尤其引人关注。
  27日记者全程体验了一把,速度快、内部空间更宽敞,跑完一趟只要48分钟,除了这些看得见的变化,与之前的试乘相比,2号线各站点又做出了许多便民“改进”。
  据宁波轨道交通统计数据显示,开通首日,截至9月26日21时,2号线一期及1号线一期两条线网总客流已超20万人次。
  地铁设施更人性化:
  新增座椅、导向标识更清晰
  吐槽一:站台没凳子
  改进:鼓楼站安装了6张椅子
  地铁开通,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方便,不过还是有挑刺、吐槽的,记者也搜集了部分参与试乘市民的意见,他们希望这些细节能逐步完善起来。
  比如就有市民提出,怎么不设置凳子供乘客休息?
  消息反馈给相关部门后,27日,记者再去鼓楼站时,看到休息座椅已全部安装好,以鼓楼站为例,总共设置了6张有靠背的椅子,每张椅子可同时容纳三人休息,据介绍,目前2号线一期全线车站已经都安装了休息座椅。
  吐槽二:标识不清楚
  改进:火车站增加了很多标识
  市民提出的部分地铁站站点标识不清楚,也已经在逐步完善中。
  以火车站为例,在南广场站厅层的柱子上贴有红色醒目的纸张,提示每个出口通往哪里,如C出口方向通往汽车南站购票、乘车,铁路购票、乘车等。
  又比如试乘期间部分乘客觉得车站温度较低,运营分公司也进行了调整。
  吐槽三:车厢太单调
  改进:本周即将推出特色专列
  市民表示,2号线地铁车厢内过于简洁,1号线不是都连续推了各类3D或者动漫专列吗?进了车厢会感觉很有意思,尤其是对小朋友来说。
  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本周2号线即将推出专列,详细情况本报会进行持续报道。
  出行方式的改变:
  地铁出行更方便了
  2号线一期连接了火车站、机场、客运中心等重要交通枢纽,一开通,不少宁波市民便用这种快捷的方式代替原有的出行方式:
  26岁的小叶在余姚一家外贸企业工作,27日,记者从地铁宁波火车站上车,就遇到了她。小叶说,知道地铁开通了,她正好要出差去广州,现在,只要从余姚坐高铁到宁波,然后转地铁2号线直接能到机场,再也不用打车了,还不会堵车,很方便。
  而年轻妈妈小林则是带着4岁的大女儿和1岁半的小女儿乘地铁回娘家,“我家在邱隘,妈妈家在宁兴小区,过去都是老公开车或者我打车回娘家的,现在1号线盛莫路站上,鼓楼站下转2号线,到云霞路站下,上去就是妈妈家小区门口了。”
  坐车提醒:
  如何换乘、出入口在哪看清楚
  开通这两天,市民遇到最多的问题有如何进行换乘、各站出入口开放情况、首末班车时间、如何进出闸机等问题。宁波轨道交通温馨提醒市民:
  提醒一:2号线一期试运营开通初期,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30和22:00,考虑到乘客进站、购票时间,车站一般提前10分钟开站、提前5分钟关站,平峰期间行车间隔为7分33秒,高峰期间行车间隔为6分36秒。
  提醒二:由于两条线路里程不同,1号线一期末班车可以换乘2号线一期,2号线一期末班车无法换乘1号线一期,请乘客注意。
  提醒三:2号线一期栎社国际机场站开放A、B两个出入口,请搭乘飞机的乘客从B口搭乘机场免费接驳车。
  提醒四:持“高龄老人免费卡”的乘客,需开通电子钱包并保证卡内余额不低于5元方可乘坐宁波轨道交通。持“离休干部免费乘车卡”及“爱心乘车卡”的乘客需开通电子钱包方可乘坐轨道交通,无需充值。
  提醒五:路林市场买了海鲜记得要包装严密,如果包装不严密,有滴漏或者有异味,可能会被拒绝乘地铁。
  通讯员 张晓庆 记者 段琼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