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宁波 > 正文

你想当宁波地铁司机吗 或许现是个机会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东南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你想去宁波地铁当司机的机会又来了。最近,宁波轨道交通再次委托武汉铁路司机学校定向培养地铁司机,学校司机专业2015级订单班招生报名工作已启动,本次招50名地铁列车驾驶员和50名车辆检修。此外,宁波轨道交通今年还和其他12所大中专院校签订了人才委培"订单"合同,涉及通信、信号、机电一体化、运营管理、供电、乘务、车辆检修、内燃机车驾驶等8个专业,总共计划招生890人。说不定,他们其中的佼佼者就能开上宁波地铁3号线列车。
  除了已经开通运营的1号线一期工程,到2019年,宁波还将陆续开通运营2号线一期、1号线二期和3号线一期等线路,也就是说三年内宁波地铁运营里程将新增约70公里。这将直接带来地铁数千人的用工需求。
  武汉铁路司机学校从2010年开始就为宁波地铁培养订单员工。作为全国轨道交通类学校的排头兵,该校被誉为"火车司机的摇篮",在全国同类学校中首屈一指。根据双方签订的意向书,校企双方今年继续在司机和检修等专业开展合作。招生对象为2015届浙江省高考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省控大专分数线以上。司机专业只招收男生,且身高不低于1.7米、裸眼视力不低于1.0。订单班学生毕业后,经考核验收,九成以上的学生将被宁波地铁录用。
  据悉,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地铁司机,先要在学校里进行理论学习,还要进行实训。理论学习包括轨道交通操作系统、轨道交通信号、安全行车心理学等科目,实训则是在学校的多套模拟驾驶系统中进行模拟驾驶、故障处理等训练。时间安排上,三年中两年半在学校学习,还有半年会进入地铁实习。据前两批毕业已经入职宁波地铁的学生说,目前月薪在4000元以上,未来看好这里的发展空间。
  此外,和宁波地铁签订"订单"合同的还有宁波市交通技工学校、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和浙江省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