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乌鲁木齐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地铁一号线即将试运行,三百名市民提前试乘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5月9日,乌鲁木齐地铁一号线植物园站迎来了300位市民,拾级而下进入植物园站,大家瞬间被眼前的绿色吸引,顺着被嫩绿色包裹着的墙体和立柱向上看,一片片叶子在头顶舒展开,明亮的灯光从叶子的缝隙中透射出来。
  “春意盎然,舒服养眼,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没想到咱们乌鲁木齐的地铁站这么高大上,还能根据所在站台设计不同的车站风格。”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苇湖梁片区管委会融睦社区居民高女士说。
  据了解,地铁一号线一站一景各有特色,除了植物园站引入植物元素,墙面采用米白色石材和提取植物植被纹样图案组合而成,展现出现代科技感和乌鲁木齐的发展与活力;国际机场站将会以天山雪莲为设计元素,形成标准花瓣造型,车站顶部会做成星空意境背景,进一步衬托雪莲花瓣造型主题;体育中心站的装修加入了运动健身、奥运五环等元素;铁路局站则是以“星空下的胡杨”为主题设计。
  300位参与当日体验活动的市民,有来自乌鲁木齐市各区县的社区居民和乌鲁木齐市部分单位的工作人员,其中不少人是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结对亲戚一起来参加地铁体验活动,活动持续约30分钟,300位乘客从植物园站上车,到达国际机场站后,再返回至植物园站。
  在车厢内,记者看到,车厢内,环形拉手和“U”形扶手引人注目,这一设计可以方便人多拥挤时市民乘坐地铁,而座椅在腰部的位置有腰靠,乘坐时更舒适。
  水磨沟区融睦社区居民迪力拜尔 · 努尔拉说:“第一次坐地铁还挺紧张的,还没缓过神儿来就到了机场,真是又快又方便。”
  乌鲁木齐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赵艳在行进的车厢内录制小视频,想要回家把视频放给儿子看。“这是我们乌鲁木齐的地铁一号线,车厢里面宽敞明亮,座位舒服,拉着拉环站起来也稳当,太棒了。”她一边拍一边说。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建设局驻苇湖梁片区管委会融睦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丁乙和亲戚热比亚木 · 托乎提尼亚孜在车厢里,拍完视频拍图片。“两年前和小丁结为亲戚,昨天她打电话邀请我一起来体验地铁,我太高兴了,和我的亲戚一起感受地铁,感受新疆的大发展。”热比亚木 · 托乎提尼亚孜说。
  “刚我还和热比亚木大姐聊,我们新疆很厉害,从天上飞的说,很多县城里都有机场,地上跑的高铁也通车了,地下走的地铁我们今天也体验了,新疆越来越赞,我们大家应该团结一心,努力工作,为更美好的新疆贡献力量。”丁乙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南起三屯碑,北至国际机场,全长27.6公里,工程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2018年6月实现北段试运营。
 
  天山网 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阿丽娅·吐尔洪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