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乌鲁木齐 > 正文

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一期社会投资将在四月份公开招投标

发布时间:2016-03-1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作为乌鲁木齐市投资规模最大PPP项目,乌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最终将引进哪家社会投资者?将在4月6日以公开招投标的方式来确定。
  乌鲁木齐市政府采购中心受乌市建设委员会委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有关规定,对乌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PPP项目招标公告进行公开招标。
  通过本次招标选定的社会投资者(或社会投资者组成的联合体),将与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轨集团”)共同设立特许经营公司(以下简称“特许公司”);城轨集团占特许公司股份比例为49%,其余股份由中标社会投资者持有;乌市政府授予特许公司特许经营权,特许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特许经营期届满后,特许公司向乌市政府或其指定的机构无偿移交本项目全部资产。
  项目的合作期为35年,其中建设期5年,特许经营期30年。特许公司通过客运收入、项目资产范围内的非客运服务业务经营、以及政府补贴,获得回报。
  去年11月11日,乌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举开工典礼行。该工程是目前乌市投资规模最大的PPP项目,项目的成功运作对于乌市逐步探索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模式、多元化筹措建设资金和拓宽融资渠道有着重要意义。
  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作为新形势下解决公共服务融资难的重要途径,作为缓解政府债务压力的重要出路。不仅乌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引入PPP模式,今后,新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主要靠引进社会资本,融资手段主要靠PPP,新上项目原则上都要提出PPP方案,以前那种全靠财政出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投标人应在2016年4月6日上午11:00开标之前,将投标保函随同投标文件一起递交至乌市政府采购中心开标大厅(乌木齐市天山区西河坝后街75号开标大厅)。
  相关链接: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
  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延安路~华山街),线路全长约19.35km,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162亿元。为中心城区主轴方向的骨干线,线路为L型走向;在南部老核心城区为东西走向布设,贯穿了老城区最繁华、客流最集中的黑龙江路、人民路,为老城区东西走向的联接提供了较好的交通方式。线路由老城区向西北方向延伸,连接老满城和高铁片区。
  其中,延安路至碾子沟段为城市老城区,隶属于天山区、沙依巴克区辖区,线路主要沿大湾路、幸福路、人民路、黑龙江路敷设。碾子沟至平川路段,隶属于沙依巴克区辖区,线路沿南昌南路、南昌路、马料地街、平川路布设。
  道路两侧现状以居住为主,同时还分布有教育、科研单位。平川路至华山街段,主要途径高铁片区;高铁片区隶属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用地范围北至城北联络线-乌准铁路,西至阿勒泰路-乌昌公路,南至新医路-工业大道,东至河滩路。该区域功能定位为:结合高铁站综合交通枢纽,将高铁片区打造为西北地区门户枢纽、乌鲁木齐城市副中心,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商务办公、研发咨询、高端零售及居住等功能。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快讯(首席记者 刘书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