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乌鲁木齐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机场站设地下三层 目前正在加紧施工

发布时间:2015-05-06  来源:新疆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地窝堡国际机场站为地下三层车站,目前该站点正在进行围护桩施工,待围护桩施工完成后再进行基坑开挖和地铁站主体结构施工。
  5月5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国际机场站位于T2航站楼北侧地面停车场下方,东西向设置。四辆挖掘机正在开挖围护桩基坑、吊装钢筋笼,根据计划需要设置300多根维护桩,深度为26至28米不等。工地现场开挖出来的土方已经用绿色的防护网全部遮盖起来。
  国际机场地铁站为地下三层车站,也是换乘站,可与远期地铁线网的多条线路换乘。车站长约179.1米、宽约41.7米。由主体结构和风道、通道等附属结构两部分组成。车站近期共设有4组风亭、2个疏散通道和3个出入口。
  目前,地铁1号线城北段已经全面进入正线施工,预计年内有6段暗挖区间贯通。分别是大西沟至中营工、中营工至小西沟、铁路局至体育中心、体育中心至植物园、植物园至迎宾路口、迎宾路口至三工。另外今年地铁1号线城南片区5座车站将全部开工,分别是二道桥、新大、南门、北门、南湖广场5座车站。
  地铁1号线南起三屯碑,终点为地窝堡国际机场,全长27.6公里,力争2018年、确保2019年通车运营目标的顺利实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