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乌鲁木齐 > 正文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车内啥模样

发布时间:2016-02-27  来源:新疆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6年2月24日,一篇《乌市地铁1号线A型车样出炉》的文章引起了很多乌鲁木齐市民的关注。部分市民表示,车辆非常美观、动感、大气,不知道内部是什么样的?现在,本网通过图示向大家介绍地铁1号线车辆的内部全景。
  2月25日,针对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从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地铁1号线车辆最大的亮点和特点在于安全、舒适。车辆设计秉承创新、安全、舒适和以人为本的理念,结合乌鲁木齐城市特点,在国内地铁车辆制造领域实现了多项首创性设计。
  创新一:司机室前端疏散门设置成全宽结构,设计上在国内外属于首创,疏散能力是其他A型地铁车的2倍,也增加了司乘人员的瞭望视野,更利于司乘人员安全驾驶。
  创新二:在车辆的司机室配备了主动呼吸机,车辆行驶中如果发生意外,特别是出现有害有毒气体时,可以保证司机安全驾驶,快速有效疏散乘客。
  创新三:车体内部结构中,将每节车厢的两个摄像探头增加到四个,做到车厢内全方位无死角实时监控。
  创新四:为了方便每个角落的乘客看到下站信息,就在车厢中间增加电子显示屏,常规车辆只是在车门处有设置。
  另外,地铁1号线车辆还优化了四项人性化服务设施。
  每节车厢削减了半个座位,拓宽车门上下处空间;将靠近车门处坐位遮挡板设置成腰靠,乘客可以稍作休息;车厢里增设了U形和跑道环形扶手,兼顾了老人、小孩和高矮不同乘客的需求;新增加了大件行李和婴儿车、轮椅放置处。
  近日,经过专家组多轮评审论证,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标的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地铁车辆设计方案正式确定。乌市地铁1号线车辆采用A型车,6辆编组,四动两拖,最大载客量2650人,最高运营速度80公里/小时。整车全长140米,宽度3米,车厢净高2.8米。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预计2018年底全线试运营,比原计划提前1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