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乌鲁木齐 > 正文

日前乌鲁木齐地铁进行了首列电动客车试乘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7-06-1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6月16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市百园路车辆基地,一列身系蓝腰带、车头前窗有橙色“U”边框的白色地铁首列电动客车缓缓驶离站台。
  三公里路,行驶了四分钟,让已经60岁的钱福学打心眼里觉得底气十足。
  “咱们新疆有地铁了。”钱福学说。
  6月16日下午,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为了让市民充分了解地铁运营路线规划,掌握和了解地铁相关情况,在乌鲁木齐市百园路车辆基地开展了“首府地铁体验团”活动。20名天山网网友参加了活动,他们不仅观摩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还登上客车,试乘体验了乌鲁木齐地铁首列电动客车。
  乌鲁木齐地铁首列电动客车的车身由白色、蓝色和橙色组成,分别代表了新疆的3种地域特色。其中,白色代表着新疆的皑皑雪山,蓝色象征新疆湖泊的纯净,橙色则和新疆瓜果之乡对应,代表着收获。车厢内部也采用了白、蓝、橙3色,和外观颜色相对应。
  走进车厢,舒适的内部环境瞬间就抓住了大家的眼球。环顾车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宽体座位,上有明亮的浅色灯光,下有干净整洁的地板,左右侧均设有环形拉手和U型扶手。往前望去,每个车厢前、中、后段都设有国语、维吾尔语、英语滚动显示的车厢信息显示屏。
  “在新疆呆了四十几年,坐过最早的2路大通道公交车、BRT,现在能在地铁开通前体验一下坐地铁的感觉,赞劲的很。”钱福学说。
  钱福学说自己是老新疆人,看着新疆越来越好,看着乌鲁木齐越来越美。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环境绿化,都是一年一个样。
  “今天我体验试乘了咱乌鲁木齐地铁首列电动客车,这距离地铁正式开通运行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坐着咱新疆的地铁,心里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就是感觉很有底气了。将来来到新疆的游客都能体验到乌鲁木齐地铁,感受到乌鲁木齐的发展速度。”钱福学说。
  宽敞、整洁的车厢让海力加木·加马力感觉非常舒适,能坐上乌鲁木齐的地铁,这是她从未想过的。
  “以前做2路车的时候没想到会有BRT快速公交,让公交车有了自己的专线,避免了早晚高峰的拥堵。现在我坐在这列客车里,能想象得到不久的将来,地铁将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公交,绿色、环保、便捷。”海力加木·加马力说。
  车厢里,陈鑫用手机拍摄了车厢的扶手、座椅,甚至是车内显示站名的电子屏幕。整个试乘体验过程,陈鑫从车头走到车尾,又从车尾走回车头。到达终点后,他才坐在了座位上。
  “车厢内的显示屏幕上都是国语、维吾尔语和英语三种语言,很接地气。”陈鑫说。
  陈鑫是天山网的忠实粉丝,每天都会关注天山网官方微信。6月12日,当他看到“天山网邀你成为试乘乌鲁木齐地铁 第一人 ”的新闻后,立刻报了名。陈鑫说,自己家住在地调处,距离地铁1号线大地窝堡站非常近,他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正在施工的地铁1号线,因为这条线路的开通将大大缩短他上班的时间。这次报名参加试乘活动,也是想先体验一下“坐地铁”的感觉。
  “感觉很稳,很期待地铁开通的那天。”陈鑫说。
  试乘体验结束后,天山网网友郭薇拿起自拍杆,和客车来了一张合影。
  “希望地铁能够建设得越来越好,成为乌鲁木齐的一张名片”。郭薇说。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线网由10条线路组成,市区8条,市域2条。目前,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已经进入施工状态。其中,地铁1号线工程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12月北段试通车,2018年年底全线通车试运营。
  天山网 记者庞雪芳 范国斌 张新军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