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即日起合肥地铁1号线末班车发车时间调回21:30

发布时间:2017-02-1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月17日,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2017年春运即将结束,从今天开始,合肥地铁1号线双向末班车发车时间,从22时调整为21:30。赶末班车的市民,最好要提前进站,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
  变化双向末班车从22时调回21:30
  2017年春运启动之后,为方便市民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及购物游玩等出行安排,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运营部门调整了1号线末班车发车的时间。合肥火车站至九联圩站之间的双向末班车,发车时间调整为22:00,比原来的21:30推迟了半小时,且行车间隔加密至6分58秒。
  2月17日,轨道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此次调整从1月19日开始,一共维持30天,到2月17日为止。从2月18日开始,1号线末班车双向发车的时间,全部调整回21:30;首班车发车时间不变,仍为6:30。
  此次调整之后,乘客进站候车的时间,也会比春节期间,稍微延长一些。在工作日时间,客流高峰时段,1号线列车的行车间隔为6分58秒;客流高峰时段外,行车间隔为8分45秒,双休日时间段,行车间隔为8分45秒。需要注意的是,“末班车到站前5分钟,各站点都不再售、检票了。”
  追问末班车延长能否常态化?
  此次末班车延迟半小时发车,虽然仅仅是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但却大大方便了春运期间出行的乘客。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到2月21日,还有几天就结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元宵节之后,学生客流、务工客流等,均已经返回合肥,春运的高峰期已过。
  在1月份召开安徽省及合肥市“两会”期间,均有省、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呼吁延长1号线末班车的发车时间。那么,1号线末班车时间延长,除了在春运期间之外,能实现常态化么?
  对此,轨道公司相关人士表示,1号线自去年12月26日开通,至今还不足2个月,仍处于试运营的初期阶段。从夜间客流现状、设备维护检修的需要,综合人力、物力成本等角度考虑,末班车双向发车时间定为21:30是相对合适的。今后,随着其他线路的陆续开通或者夜间出行客流的攀升,延长末班车时间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支招“两头挤”时可从站台中部上车
  从1号线开通到现在,这1个多月的时间内,记者多次探访1号线,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并非出行高峰期的时间段,地铁列车时常会出现“两头挤中间空”的情况。往往是中间的2节车厢还有不少空位置,而两头的车厢,却满满当当,还站着不少乘客。
  乘客为何爱扎堆两头的车厢?对此,明光路站的站务人员介绍,1号线的地铁列车车型为B型,每列地铁列车为6节车厢编组而成,全长约120米。与每个站点站台的长度基本吻合。 1号线站点多为岛式站台,乘客站厅层两侧的自动扶梯而下。进入站台层之后,直接面对的就是地铁列车两头的车厢。
  很多乘客基本会就近等候,列车一到站,屏蔽门、车门同步打开,直接上车。这样也就导致了中间的车厢相对较空的情况出现。为此,站务人员提醒,地铁“两头挤”的时候,候车乘客可以在站台中间部位上车,这样就不必在车上站着了。
  江淮晨报 首席记者 方佳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