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咱们的合肥地铁列车就是这个模样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安徽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日前,随着中国南车合肥基地厂房主体结构最后一根钢梁吊装就位,安徽最大地铁车辆、城际车辆、有轨电车制造、维修基地将实现封顶。
  按照计划,今年6月,南车合肥基地将正式投入生产,随后合肥地铁一号线首列车将在此地完成组装并交付使用。据悉,不光是合肥本地的地铁车辆,未来皖江经济区的地铁车辆、城际车辆、有轨电车也将从这个基地驶出。
  据介绍,合肥南车轨道交通车辆造修基地于2013年7月30日落户合肥新站开发试验区,占地800亩,总投资近30亿元。业务包括地铁车辆城际轨道交通装备、有轨电车组装维修、关键零部件研制、海外车辆制造业务等。其中,一期和二期建成后将形成地铁、城际车辆、有轨电车的检修、架修、大修年500辆的生产能力。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亿元。
  另据南车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地铁2号线车辆处于招标阶段。等南车合肥基地正式投产后,2号线车辆能够全线实现“合肥车合肥造”的梦想。
  “合肥规划了15条地铁线路,这也意味着每条线路上的车辆都将有机会从合肥基地制造驶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