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2017年合肥地铁3号线将全面开挖隧道 明年6月全线“洞通”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日上午,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节后首台盾构机从新海大道站始发,截至目前3号线已有20台盾构机进场调试,4台盾构机始发掘进,今年将全面进入隧道开挖阶段,预计2018年6月份实现全线“洞通”。
  3号线迎来节后首台盾构机始发
  此次从新海大道站始发的“京通号”盾构机,是春节后3号线全线首台始发的盾构机。“新海大道站周围企业众多,人员密集,电力、自来水、燃气管线复杂,安全风险极高。”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海大道站位于新站区新海大道与文忠路十字交叉口处,为地下双层单柱双跨岛式站台标准站,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车站总长196米,标准段宽19.7米,总建筑面积11000余平方米,是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重要站点。
  此次始发的“京通号”盾构机整机长约81米,重达450吨,日掘进能力大于30米,最大推进速度大于每分钟80毫米。此次盾构机掘进施工的新海大道站至经三路站左线区间全长885.931米,预计掘进工期为4个月。
  预计明年6月地下全线“洞通”
  截至目前,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已有20台盾构机进场调试,加上新海大道站始发的“京通号”盾构机,3号线已有4台盾构机正式进场始发开挖隧道。
  其中,最先迎来盾构机始发的清溪路站至四里河路站区间,目前左线累计推进282米,占该区间总量的23.6%,右线区间隧道已打通9.4%;新蚌埠路站至淮南路站左线区间隧道已打通10%。
  此外,3号线全线进展较快的站点还有紫云路站、锦绣大道站、芙蓉路站、铜陵北路站、天水路站、高河东路站,这些站点也将于近期迎来盾构机始发。
  根据计划,3号线今年将全面进入隧道盾构施工阶段,预计2018年6月份,3号线达到全线“洞通”计划。
  记者还了解到,上半年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有望展开进口设备招标,计划引入国际上先进的车辆、牵引系统、信号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等,为3号线的建设及未来运营提供一流的硬件设备。
  合肥晚报 记者 吴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