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合肥地铁储值票10元制卡费调整为押金 可办理退卡业务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不记名不挂失不退卡,是合肥地铁储值票原来的规则。如今,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这一准则有了新变化。11月7日,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从现在开始,储值票10元制卡费调整为押金,合肥地铁储值票还可在1号线各站点办理退卡了。
  2016年12月26日,轨道交通1号线率先在全省开通。为了方便市民乘坐地铁,轨道公司还同步发行了地铁储值票。
  储值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民的欢迎。目前,10个月的时间内,储值票已经发行了10万多张。此前,地铁储值票不记名不挂失不退卡,要缴纳每张卡工本费10元。从现在开始,储值票售卖时,不再收取制卡费用,每张票卡新办时收取10元押金,乘客此前已经支付的制卡费将直接转为押金。
  此外,地铁储值票即日起可办理退卡业务。乘客如果需要退卡,可以前往1号线各车站的客服中心办理相关手续。需要提醒的是,储值票内余额在200元以内的,市民可以在1号线各站点的客服中心即时办理退卡。超过200元的话,要提前到客服中心进行预约办理。
  提醒:卡片不记名,挂失暂时还无法实现
  “可以退卡,主要是体现公益优先的原则。”相关人士表示,地铁储值票可办理退卡,对于那些来合肥短期出差的乘客来说,是个很好的事情。他们办理了储值票之后,用了一段时间,人离开了合肥,要是卡里还有余额不能退的话,就是一种浪费了。今后,就没有了后顾之忧。
  储值票顺利办理退卡还有个前提,那就是该卡票面没有损坏,比如不能有折弯、浸水、打孔。此外,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来说,储值票还是不记名的,不能实名认证的情况下,短期来说也无法办理挂失。相关人士表示,今后,轨道公司还将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为市民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服务。
  江淮晨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