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合肥地铁4、5号线有望在2020年底投入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目前,合肥市的多条在建轨道线路的车辆配置有了初步“时间表”,预计在2020年2月份,4号线第一列车或将到达科学城车辆段,5号线第一列车也将抵达珠江路停车场。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4号线、5号线工程车辆系统集成服务项目进入标前需求公示阶段,一共要配备612辆地铁车辆。
  1号线三期提供9列54辆地铁车辆
  根据标前公示文件显示,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工程车辆项目包括9列共54辆地铁车辆、备品备件、专用工具以及相关的技术服务。车辆整车与牵引系统分开进行招标,全部9列车在中国境内制造,部分部件从国外进口。全部车辆采用交流传动和控制技术,4动2拖6辆编组的B型车,直流1500伏架空接触网受电。全线设珠江路车辆段1座、天水路停车场1座。
  按照目前暂定的阶段性工期要求,预计2018年5月完成用户需求书编制,2018年10月签订车辆采购合同,2019年9月第一列车到达车辆段,2019年10月第二列车到达车辆段,2021年11月有望试运营,这个“时间表”后期将结合线路建设进展适时调整。
  2020年2月4、5号线首列车有望就位
  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车辆项目包括47列共282辆地铁车辆,全部47列车在中国境内制造,部分部件从国外进口。全部车辆采用交流传动和控制技术,4动2拖6辆编组的B型车,全线设科学城车辆段1座、龙子湖停车场1座。
  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车辆项目包括46列共276辆地铁车辆,全部46列车在中国境内制造,部分部件从国外进口。车辆整车与牵引系统分开进行招标,采用4动2拖6辆编组的B型车,全线设官塘车辆段1座、珠江路停车场1座。
  根据暂定的阶段性工期要求,预计2018年8月完成4、5号线工程车辆用户需求书编制,2018年12月完成车辆及牵引系统招标,2019年4月完成采购合同签订。随后,在2020年2月,4号线第一列车到达科学城车辆段,同期5号线第一列车到达珠江路停车场,2020年12月4、5号线有望迎来试运营。
  更加注重车辆质量可靠性和安全性
  记者了解到,后续这几条线路的列车选择上,会更加注重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和安全性。比如,车辆关键零部件质量检查,关键部件首件检查项目至少包括牵引组件、牵引电机、辅助电源箱、制动组件、空气压缩机、车门、空调等。
  除了对关键部件供应商的设计、生产、组装、试验等工作进行检查外,还要对其质量体系、工艺进行审查,同时会更加注重车辆部件国产化。
 
  合肥晚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