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合肥地铁2号线与公交接驳换乘方案初定

发布时间:2017-08-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合肥地铁2号线已初步制定地铁和公交接驳换乘方案;轨道3号线黄山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全力“主攻”出入口;望江西路站的施工区域明年初计划彻底畅通。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全市在建多条轨道交通项目迎来新进展。
  合肥地铁2号线即将运营,城西南的一些市民想知道该线运营后,有没有公交车从南岗站摆渡到小庙的公交车?另外,之前规划小庙镇建设公交枢纽什么时候能开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市公交公司已初步制定与轨道交通2号线的公交接驳换乘方案。待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通车运营后,市民可乘坐29路公交车来往于小庙镇至南岗及市区。为促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相关单位正着手规划建设位于新桥大道与合六公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小庙公交枢纽站,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建成。同时,待小庙公交枢纽站建成启用和小庙农班车收购工作完成后,市公交公司计划将29路升级改造为连接小庙镇和市区的干线公交线路,服务小庙镇居民出行。
  黄山路站年底前
  建好两大出入口
  合肥地铁3号线黄山路站为地下双层双跨岛式站台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今年8月初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此次主体结构封顶后,黄山路站将快马加鞭进行附属结构出入口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2个出入口施工。
  在地铁施工工程中,会使用部分隔离护栏,在地铁项目完工之后,在地铁站点也会使用一些隔离护栏,来疏导交通。
  截至目前,3号线已经有20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全线出入口累计109座,已有35座出入口开始施工,目前有6座出入口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全线26台盾构机已有24台盾构机下井组装调试,其中有21台盾构机在掘进,共有4条单线隧道贯通。此外,市轨道公司组织召开了轨道3号线盾构区间联络通道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专门邀请来自北京、南京等地行业知名专家为设计方案“把关”,该方案将为3号线推进地铁隧道双线建设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望江西路站区域
  明年初计划放行
  离黄山路不远,合肥地铁3号线望江西路站是全线最先开建的站点,周边居民关注该站点什么时候竣工?建设部门回应,望江西路因修建轨道交通3号线望江西路站而封闭,该路口范围内车站主体可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施工,考虑到区间盾构始发影响,预期12月31日前,无法彻底放行该路口。根据目前工期安排,预计放行时间为2018年年初。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