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合肥地铁2号线样板站首亮相 装修靓丽吸睛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7年6月底,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将进行不载客试运行。记者了解到,合肥地铁2号线样板站振兴路站装修已经完成超过八成。今后,2号线购票、进出站都将更方便。
  【闸机】 反应更灵敏出站更轻松
  2号线整体呈东西走向,作为2号线的样板站,振兴路站位于2号线西段,处于汽车西站与蜀山西站之间。振兴路站共设3个出入口,分别为A、B、C。因为还有部分土建收尾工程需要处理,A、B两个出入口暂时封闭。
  通过长江西路北侧的C出入口楼梯进入负一层站厅层,下面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建设者们正加紧施工。从整体上看,振兴路站蓝白色相间,墙砖是米白色的,地板砖与1号线区别不大,简洁明快。施工期间,部分地面上还铺了一层保护帆布。
  靠近车控室附近天花板上,悬挂着“出站检票”指示牌,下端摆放着6个木箱,上面标注着“HFL2”字样,这是2号线标配进出站闸机。1号线乘客出站需要站在黄线外塞入单程票,有些乘客不熟悉,影响了出站速度。相关人士介绍,2号线进出站闸机的灵敏度更高,乘客刷票进出站的速度会更快。
  【售票机】 减少环节,购票更快速
  在振兴路站A出入口附近一侧,一排蓝色的自动售票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该站值班站长朱宁阳透露,和1号线的自动售票机红色调不同,2号线的售票机是跟线路色保持一致,“除了颜色的不同,2号线的售票机在购票环节上更为简洁,乘客在买票时可以节省一些时间。”
  朱宁阳解释,乘客在1号线购买单程票时,一般要经过选取车站、放大车站字样、点击车票张数、付款、取票等过程,一般最快要十来秒。而2号线的售票机省去了“放大站名”的环节,“别小看这一环节,对那些不熟悉流程的乘客来说还真方便不少。”
  【迎宾墙】 蓝底“马赛克”吸引眼球
  2号线每个站点均设置有电扶梯和垂梯,目前振兴路站的自动扶梯已经基本安装好,但还没有启用,直梯正在安装中。“振兴路站共设有6部电梯,其中4部扶梯、2部垂直电梯。”
  顺着自动扶梯到了负二层站厅层,一道蓝光非常吸引眼球。原来扶梯两侧的墙壁上装了“马赛克”。而在站台层的迎宾墙壁上也有“马赛克”瓷砖,蓝底白字“马赛克”质地的“振兴路”三个大字非常显眼。
  1号线站台墙壁敷贴的是搪瓷钢板,为何2号线会使用这样的装饰风格?相关人士介绍,这种“马赛克”是2号线地铁站内装饰第一次使用,主要装饰在站点的三角机房外侧,“为的就是美观,也算一种全新的设计尝试。”
  据介绍,目前振兴路站土建工程已完工,机电项目也于前期验收完毕,目前正在进行的装饰装修工程已经完成了85%以上,“振兴路站是整条2号线建设进度最快的,有望在下个月全线率先交付使用。”
  江淮晨报 记者 李福凯 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