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长沙地铁首台泥水盾构机开启穿越湘江之旅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1月21日,长沙地铁首台泥水盾构机“湘盾一号”顺利始发,开启穿越湘江之旅。这也是全国首台穿越湘江的地铁泥水盾构机。
  据负责施工的中铁十四局技术人员介绍,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阜埠河站至灵官渡站区间位于湘江之下,沿著名风景区——橘子洲头下穿,线路总长2.65公里,该区间地下水丰富,存在溶洞发育区、岩层破碎带,且溶洞水与湘江水系联通,具有高承压水地层特性,过江风险极大,为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控制性关键工程。
  中铁十四局集团根据穿越南京过江地铁隧道、兰州地铁黄河隧道的经验,对土压平衡与泥水盾构两种施工方案组织科技攻关,通过反复研究并召开专家论证会,最终决定采用泥水盾构。
 
  新华网 李焕科、齐中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