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3月25日 长沙地铁1、3号线站名正式对外公布

发布时间:2015-03-27  来源:红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25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正式发布了地铁1号线、3号线一期工程共45个车站的中英文站名校正方案。相比以前公布的初拟站名,正式公布后的站名有不少调整。
  根据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的《关于发布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车站中英文名称的公告》,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由北往南的20个车站被依次命名为:汽车北站、马厂、北辰三角洲、开福寺、文昌阁、培元桥、五一广场、黄兴广场、南门口、侯家塘、南湖路、黄土岭、涂家冲、铁道学院、友谊路、省政府、桂花坪、大托、中信广场、尚双塘。
  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由西南往东北的25个车站被依次命名为:山塘、洋湖湿地、洋湖新城、阳光、中南大学、阜埠河、灵官渡、侯家塘、东塘、桂花公园、阿弥岭、朝阳村、长沙火车站、烈士公园东、丝茅冲、四方坪、雅雀湖、长沙大学、月湖公园北、湘龙、星沙、松雅湖南、星沙文体中心、黄兴大道、广生。
  长沙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是属于市政交通设施,也是专业设施,此次地铁站点的定名,民政部门针对1号线、3号线征求市民意见时,对意见比较集中的25个站名的名称,民政部门邀请了2条地铁线途经的区县、相关部门及地名专家召开了一次专题论证会。
长沙地铁线路图

  命名原则:充分体现长沙人文历史特征
  “在论证时,主要遵循了我们的地名必须体现本地历史、地理、文化、经济等特征,充分体现长沙丰富的文化底蕴、自然特点,反映长沙本土特色。充分保护历史老地名。根据站点附近1至2公里范围内,有历史老地名的尽量使用老地名。再次结合现在新生的地名,健康、积极向上、阳光、优雅的特点。”这位负责人介绍,此次市民意见绝大部分得到了尊重和体现,“比如开福区政府站改为马厂站等。”
  该负责人表示,今后长沙地铁站点的命名,都要遵循这个程序和原则来进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