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日前长沙地铁3号线星沙站主体结构竣工

发布时间:2017-01-04  来源:星沙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6年12月31日16时48分,位于湖南省长沙县境内的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星沙站开始主体结构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整个浇筑持续至2017年1月1日中午。至此,星沙站主体结构竣工。
  “为了给2016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2017年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全体施工人员抢抓有利天气,赶在元月1日完成了主体结构的施工。”据中建五局长沙地铁3号线SG-13标项目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有钢筋组、木工组、架子工组等,施工高峰期有150余人。
  “昼夜的温差可能造成顶板开裂,整个浇筑过程中,我们必须不间断地检查,确保养护工作到位。如果浇筑的质量不佳,将会造成车站渗漏。”在浇筑最后一块顶板前,工人们连续几日通宵施工,完成了全部的钢筋模板搭建工作。
  星沙站位于开元路与星沙大道交叉路口,站房长471米、宽20余米、平均深度21米,这是长沙县最大的地铁站房。“接下来将进行附属结构的施工,届时开元路将根据施工情况,南北两侧分期恢复交通。”该负责人说。
 
  星沙时报记者 周佳艺 通讯员 盛政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