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合肥地铁2号线东延段或对接肥东火车站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江淮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计划在明年开通试运营的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因为将向东延长,而备受肥东县居民关注。东延项目会怎么走?会有哪些站点?7月14日,记者从肥东县有关部门获悉,2号线或从长江东路向东延长,与肥东火车站进行无缝对接。
  根据合肥市政府批复的《合肥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08),轨道交通2A线作为2号线的延长线,将沿长江东路一直延伸至肥东。从2号线开工至今,土建工程一切进展顺利、装修工程也在进行当中。眼看2号线明年就要开通试运营了,不少肥东县居民关注的是,2号线东延段该怎么走?
  “东延段的起点从三十埠延伸至哪里?从县城中心还是从南环走,有几个站点,站点分别在哪里?”近日,有肥东县居民就此提出了疑问。7月14日,肥东县有关部门对此给予了最新答复。答复称,线路初步确定从长江东路到东二环路、肥东火车站、四顶山路、瑶岗路,暂定在主干路交口、肥东火车站设置站点。
  业内人士分析,2号线在大东门站开始向东至三十埠站走的都是长江东路,东二环站也包含在内。这也就意味着,东延段至少将新建3个站点,并与肥东火车站实现无缝对接。东延段建成之后,列车或从肥东出发,进入长江东路之后,会一路向西抵达大东门站为“终点”。
  业内人士表示,东延段对接肥东火车站,有利于乘客及时换乘,出行会更为便利。1号线一、二期工程就让合肥火车站和合肥高铁南站实现了对接。
  目前,2号线最东边的站点——三十埠站的站台层,已经为东延项目预留了两边隧道出入口所需的空间和施工条件。不过,从规划部门透露的信息来看,合肥市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还处在方案研究阶段,2号线东延虽然属于本轮建设规划研究线路,其具体开建时间还未确定。根据《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 (2016-2020),2号线东延段开工并不在“十三五”规划时间之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