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2017年4月底合肥地铁2号线将试运行 超2000块导向标识为你指路

发布时间:2016-06-01  来源:合肥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据最新招标文件显示,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计划将于2017年4月30日开始试运行,计划于2017年6月30日开始试运营。等2017年轨道2号线运营后,在各大车站内总计有2000多块导向标识,为乘客坐车出行指路。昨日,记者获悉,轨道交通2号线导向标识系统采购安装开始招标,未来在地下乘车时,地面哪里是商场、有几路公交车、路网布局等信息都可能轻松掌握。
  超过2000块导向标示指路
  导向标识系统是地铁客运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带给乘客最直观的视觉效果,是乘客能够安全、快速、顺利地完成自助式导乘服务的关键。
  根据设计要求,2号线车站公共区设有标识指示系统,用于引导乘客快速进入与离开车站。整个数量初步设定超过2000块,共涉及全线24个车站,包括车站站厅、站台和出入口等处的各类型导向标识系统。这些标识系统未来的日常工作时间为平均每天20小时,站外与通道口处导向标识牌抗风载能力必须达到合肥地区30年最大风载。
  导向提示信息详尽便捷
  以后,市民在2号线如何进站乘车呢?
  记者了解到,在距离车站几百米的区域范围内,就会设有站外导向标志牌,通过导向牌指引可以找到地铁入口。
  到了进站口附近,就能看到特色地徽标识及落地式综合信息牌,站点名称和信息一目了然。进站后,醒目的嵌墙式LED标识牌,帮助乘客清晰找到合肥轨道交通路线图、车站空间示意图、周边区域信息图以及乘车资讯牌等。值得一提的是,甚至连站点周边哪里有商场、有哪几路公交车、周边的路网布局这样的信息都可能有详尽的提示。
  根据标识系统的引导,一路来到自动售票机可购买单程票,未来也能直接刷卡进闸。通过闸机后,按照导向的指引,下楼梯来到站台按地面指示排队候车。而从站厅下至站台时,便可看到方向指示牌,可以帮助乘客迅速确定乘车方向,避免坐错方向。在换乘车站还会设有换乘指示牌,方便进行换乘。
  大东门站有两个客服中心
  未来,在轨道交通2号线的车站公共区,每个站点都将设置一个客服中心,而大东门站由于是换乘大站客流量大,单独安排了两个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就位于车站站厅层付费区与非付费区之间,为乘客提供售票、补票及咨询服务。
  根据设计要求,客服中心造型为双人亭,为不锈钢型钢结构,单个面积约为8.5平方米,内有AFC(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照明设备等,2号线的每个车站客服中心亭规格、尺寸、构造等完全相同。
  如果刷卡后遇到了问题,到时候乘客就可持卡至客服中心进行处理。此外,如果需要发票,出闸前凭票也是可以到客服中心索取本次乘车发票。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吴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